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垃圾分一分,文明伴我行,前进街兰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图文记者 唐硕】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04-04 21:45:30


垃圾分类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低碳城区的重要行动。4月3日,前进街道办事处、兰亭社区居委会在兰亭盛荟小区开展主题为“垃圾分一分,文明伴我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着装统一,手拿垃圾分类宣传单张,为群众耐心讲解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的好处。鼓励广大社区居民自觉在家中做好源头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垃圾定时、定点、正确投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志愿者们“寓教于乐”为现场群众普及“四色垃圾桶”分类知识,即绿色“厨余垃圾”、灰色“其他垃圾”、蓝色“可回收物”、及红色“有害垃圾”,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建设更加绿色宜居的兰亭社区。


本次活动进一步在前进街辖内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推行绿色、低碳、环保生活;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度与参与率,传递垃圾减量减排,“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垃圾分类工作融入千家万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