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东圃镇BRT天桥上一位少女疑轻生.....惊险时刻,幸好遇到车陂街的他们!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 2021-04-07 22:08:29


“当时情况很危险,她的一条腿已经跨出了天桥,桥下来往车辆川流不息,如果没有人及时阻止,后果将不堪设想……”

今天下午,车陂街道党政办几位工作人员经过东圃镇BRT人行天桥时遇上了惊险一幕,一位少女将一条腿伸出了天桥外,疑似有轻生的迹象。几位工作人员眼见此状,二话不说马上将其拦下,才得以化险为夷。




工作人员正安抚女孩情绪


成功将女孩救下以后,几位工作人员担心她还有轻生行为,先将女孩带离天桥,引导她一起到安全的地方,同时不断耐心安慰该女孩,让她舒缓心情。起初,女孩三缄其口,不透露任何个人信息,工作人员无法联系到她的家人。经过工作人员一次次耐心安抚和积极鼓励下,女孩慢慢放下戒心,与工作人员交流起来。在陪着女孩大概一个小时期间,她透露自己患有双向情感障碍疾病,每天要吃大量药物控制病情,现读初三,因病情休学在家,产生轻生情绪。但是,她却一直不肯向工作人员透露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及家庭住址。眼看女孩精神状态不稳定,又无法获得其父母的联系方式,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好报警,随后陪同女孩一起来到车陂派出所。


“我们就在附近工作,你平时就能找我们聊天、吃饭,要相信你自己!”来到车陂派出所后,几位工作人员仍在不断和女孩聊天,分散其注意力,将正能量源源不断输送给她。经过几个小时的接触,彼此的信任逐渐建立起来,女孩的轻生情绪也得到了转移,慢慢开始露出了笑容。另一方面,车陂派出所也联系上了女孩的母亲,一见到几位工作人员,女孩母亲连声道谢:“谢谢你们,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随后,她带着女孩离开派出所,在夜幕中一起踏上回家的路。



看到女孩在母亲的陪同下回家,几位工作人员这才放下心来,“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但是这种情况下,马上救人是每个人就会去做的事,更何况我们的职责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更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