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身临其境”学党史!广州学子将走出校门,走进红色景点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由广州中学提供 | 2021-04-07 22:09:19










4月7日,“英雄广州·红色传承——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百年党史探寻之旅”活动在广州中学名雅校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由广州诗社和广州中学联合主办,广州市白云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承办,来自市内越秀、荔湾、天河等7个区的10所中学共同协办。




本次活动的积极倡导者、广州中学名誉校长吴颖民为开幕式致辞。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悟红色文化内涵,努力传承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


 

“中学生作为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了解党的历史。作为广州的青年,我们要了解广州的这段历史,走进和党的历史有关的地点 。” 吴颖民说。


 

广州诗社社长袁建华也为本次活动的具体开展做介绍并表达了热切期望。




多样化创新形式

点亮百年党史探寻之旅




“我们青少年不仅是在课本当中去学习历史,学校也举行了很多对我们成长十分有益的历史活动。这种活灵活现的学习形式,不仅能让我们身临其境地参观一些红色景点,同时,也能了解、吸收到更多的历史文化。”广州中学学生谢湖悦说,她对这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广州市中学生百年党史探寻之旅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创新有趣的学习方式,让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入广州的红色景点“身临其境”地学党史。吴颖民的倡议一经提出,广州市各中学纷纷响应并踊跃报名,最终由来自全市的12所中学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中小学生怎么学党史呢?我觉得既要结合书本的知识也要到现场去感受。广州有很多的故事。尤其是我们这一次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景点之后,开展知识竞赛。每个学校、学生都有机会成为命题方、主持方。” 吴颖民表示,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来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更加地充分参与进来,既增加学生对历史的感性认识,也让他们边走边看、边学边思考。


 




“身临其境”学党史

广州学子将走入红色景点




本次活动的形式多样,流程创新,除了要在校内进行党史知识PK,学生们也会走出校门,游览红色景点。“我们目前选择了多个红色景点。让学生们去参观、了解、感受体验红色景点,追随伟人的足迹,然后再结合参观的内容让同学们扫码答题。” 广州中学副校长刘敏表示。




她说,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策划,旨在进一步激发岭南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他们牢记党的历史,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她相信同学们一定会用心投入到“学党史,跟党走”的系列活动中,让爱国主义精神扎根心中,用实际行动谱写如何做“时代新人”的新篇章。




据悉,2021年广州市中学生百年党史探寻之旅举办时间将横跨三个月,从4月开始至6月结束。同学们既需参加日常的党史知识学习,也需要利用周末参观农讲所、广州起义指挥旧部等红色景点,并进行线上知识答题竞赛。最终,活动将在7月1日前,在白云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举行党史知识问答决赛,决出最终的赛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