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天河区新增815个临时泊位!棠下附近这条路提供46个专用泊位

| 【图文记者 唐硕】【编辑 楚韵】 | 2021-04-09 23:44:24







4月6日,根据《广州市停车场条例》有关规定,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公布了《广州市中心六区城市道路临时泊位设置规划(2021年版)》,为车长小于或等于6米的小型载客汽车、轻型载货汽车、轻微型载货汽车提供临时停放点,即日起正式实施。


此次规划中,天河区共涉及路段39条,提供泊位815个。其中,全天24小时均可以停放车辆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的路段有7条,泊位220个。专用泊位(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警车专用、巡游出租车临停泊位)路段31条,提供泊位204个。夜间准停区域路段11条,可临时停放391辆车。


规划中是否在棠下街辖内或附近设点?

能够为街坊们提供多少临时停车位?




据了解,本次规划中涉及的道路临时泊位中,棠下街道附近仅在棠石路设置了专用泊位(仅允许指定类型车辆停放的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其它类型车辆不得停放),即棠石路全路段东侧成为警车专用泊位,提供了46个警车专用泊位。不过,因交警大队天河支队在这里办公,两年前棠石路东侧就已经规划成为警车泊位。




棠石路是一条由南往北的市政道路,连接员村、天园与棠下街。住在附近的居民说:“这里以前违停车辆很多,路面又狭窄,经常发生堵塞,我们都很大意见。”


2018年路东侧曾被规划为夜间准停路段,为社会车辆提供33个临时停车泊位。同年10月22日,广州市交通委员会撤销了棠石路临时停车泊位。


2019年,住在附近的居民发现,途经棠石路时发现道路东侧出现了黄色油漆标志的“警用”车位。从此,棠石路边一排排交警专用摩托车成为了棠石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摩托车占地面积比汽车小,相比以前路面违停一些私家车的时候要缓解很多。”在附近开店的商户小周说:“而且路过这里看到一排排警车,很有安全感。”


天河区还有哪里可以临时停车?

小e为您整理如下,

赶紧点赞收藏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