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以球会友,翠湖乒队、逸泉乒协切磋球艺促友谊!

| 【图文记者 皮卡】视频 皮卡【编辑 南山】 | 2021-04-10 23:37:17


“好球好球!”

随着一声声喝彩和掌声

逸泉山庄和翠湖山庄乒乓球联谊赛

开始了!

看我看我.gif

4月10日上午,翠湖社区乒乓球队和从化逸泉山庄乒乓球协以球会友,携手组织了一场精彩激烈的乒乓球联谊赛。一大早翠湖社区乒乓球队的队员就早早来到小区门前迎接从化逸泉山庄乒乓球协的球友们,翠湖社区居委会主任王彩凤、翠湖山庄管理处经理助理刘庆华等也一同前来参加开幕礼。




“逸泉泉水润翠湖 银球盛开友谊花”,在罗马广场,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双方互赠锦旗,拉开了本次友谊赛序幕。




开球仪式


比赛中,参赛选手态度认真,动作严谨,将接发球、推挡、攻球、搓球、削球等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参赛选手分为男子A、B和女子组三组,现场热火朝天,比赛氛围精彩紧张,现场观众兴致高涨,不时传来喝彩声、欢笑声、鼓掌声,整个活动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气氛。


戳视频看看比赛现场吧!






本次比赛设裁判组、后勤组、摄像组、保健组,其中裁判组均按照正规比赛的标准接受了专业培训,保障赛事公平公正。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医生到场提供安全保健保障,保证比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


三块场地标准舒适,为比赛提供了高质量的硬件条件,这都离不开翠湖社区乒乓球队热心队员们的捐赠。近一年间,训练场地实现了全面升级改造,球桌全换成了比赛标准的专业球桌,场地灯光换成了专业比赛场地标准的LED灯具,窗户装上了全遮光窗帘减少光线对比赛的干扰,场地全面铺上防滑地板,整个场地环境焕然一新,社区居民受益于此,如今都能在舒适标准的环境下切磋球艺。



据翠湖社区乒乓球队督导马礼民介绍,该队最初由几位乒乓球发烧友成立,已有将近二十年历史。成员由当初的寥寥几人,发展壮大至130人以上,大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是翠湖社区团结互助、热心公益的一支队伍,一直得到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管理部门的好评和支持。


“我们之前经常组织联谊活动,以球会友,这次是疫情后组织的首次联谊。接下来,我们还会和其他单位组织进行友谊赛,例如天河老干队、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党委等,发挥体育精神,达到强身健体、增进友谊的目的。”


除了乒乓球,翠湖社区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小区居民业余爱好广泛,唱歌、跳舞、太极、书法……社区内文化氛围浓厚,丰富了广大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


球桌上演热烈对决,

双方情谊也随之迅速升温。


赛后,马礼民说,“上次我们到从化逸泉山庄进行了第一次联谊赛,这次逸泉山庄的球友们不远千里过来参赛,我们表示热烈欢迎。‘逸泉’‘翠湖’两个名字都带‘水’,我们提议双方建立起兄弟合作伙伴关系,大家互相学习、共同锻炼,拓广社区友谊圈。”


从化逸泉山庄乒乓球协会长黄华生用慷慨激昂的三句话,总结了本次比赛的感想,“第一句,是‘以球会友,生活健康,传播友谊,赢得荣光’;第二句是‘逸泉泉水润翠湖,银球盛开友谊花’;第三句是‘乒乓弹奏幸福你我他,欢迎大家到逸泉来交流’!”



本次联谊赛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经验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展示了双方队员良好的精神状态,球友们不仅通过比赛锻炼身心、强健体魄,更彼此增进感情、凝聚人心,丰富了广大居民的文体生活,更激发了大家参加文娱活动的热情,为全民健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区,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