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无需预约,晚上也能来打!石牌设疫苗临时接种点,就在董氏祠堂!

| 【图文记者 李丹】 通讯员 李燕红 杨晓苑 【编辑 南山】 | 2021-04-15 22:45:34


“白天上班没时间去预约打疫苗,听说现在村里有了临时接种点,随时都能打,我就立马过来了。”


“租住在石牌的小梁正在石牌村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填写登记。




自4月14日起

石牌街联合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在石牌村董氏祠堂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将疫苗接种送到城中村。

外来人员及原村民就近接种

据了解,该临时接种点设置在石牌村董氏祠堂前,面积约850平方米。小e在看到,现场严格按照要求,划分了6个区域包括咨询区、登记区、等候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每个分区内都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引导、讲解,现场秩序井然。


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医护团队进驻该临时接种点,负责咨询、接种与应急处置等工作。



石牌街武装部部长全球介绍,临时接种点选择设在石牌村主要是考虑到便捷性,“村内居住的来穗人员将近7万人。他们多是在周边从事餐饮服务行业的人员,上班时间存在差异性。”


此前,石牌街辖内的2个接种点均设在天河路以北,离他们生活、工作的距离都比较远。还有村民反映,打疫苗至少要请半天假,有时候到社区接种点人太多,可能还无法接种。


于是,石牌街联合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石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共同安排了这次临时疫苗接种点。石牌三骏企业集团也积极配合,除了提供村内祠堂外围广场作为接种地点外,集团党委还积极派出党员在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截至4月14日当晚10:00,已有1200人进行接种


每天供应约1500支疫苗

“这样安排很方便,而且服务很贴心!”


石牌村村民池先生说,他一早就来排队,很快便完成了第一针的接种。


据悉,该临时接种点每天供应约1500支疫苗,将视接种需求持续供应,在优先满足预约人群的前提下,现场登记也可接种新冠疫苗,每天接种服务时间从早上8:30到晚上10:00,方便居民下班后来接种,而且周末也照常进行。




据介绍

目前石牌街城中村临时接种点预约报名方式有3种:

1
是凭身份证到石牌村范围内四个社区居委会(绿荷、南镇、朝阳、逢源)现场报名;
2
是以短信形式编辑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及居住地址发送至联系人;
3
是扫码填写资料报名。

同时,还有工作人员会根据当天的疫苗数量、预约人数等情况进行现场派号,市民可以带上身份证现场登记现场接种。

党史学习教育搬进留观区

该接种点的留观区设在董氏祠堂内,古色古香,宽敞阴凉。现场有约150个座位,并提供饮用水等物品。石牌街道党工委同时将疫苗接种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


留观期间,居民在此不仅能感受到祠堂文化的熏陶,还可以在图书角翻阅陈列的党史学习资料、观看红色历史教育视频,或在“办实事”服务点现场办理民政、计生、残联、来穗人员服务等业务,让时间不留白。




此外,石牌街道党工委还通过组织在职党员、社区党员、报到党组织党员,利用下班和周末时间到接种点开展引导服务工作。石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送“苗”到村及现场的“办实事”服务点,是石牌街贯彻天河区“学史力行,天河争先”号召的具体做法,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据悉,下一步,石牌街将继续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推广“送苗上门”的模式,不断提升接种服务的便利性,打通群众预防接种“最后一公里”。



还没有接种疫苗的街坊赶紧来吧!

先到先打哦!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