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15到70岁都来参与!尚景社区组织成立志愿者队啦!

| 【图文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 2021-04-19 22:33:58




伴随着《棠下尚景之歌》优美的旋律在尚景社区响起,近日,棠下街道尚景社区志愿者队在社区居委会的指导下正式成立。志愿者由热心居民组成,现在册共38名志愿者,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5岁。


“文明社会不能没有志愿者,公民每年都应自觉为社会做一定时间的志愿者服务。今年初,新来的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彩梅同志提出了组建尚景社区志愿者队的建议,为此,我们及时组建了志愿者队,志在社区居委会的直接领导下为社区居民服务。”尚景社区志愿者队队长关先生说。




据悉,尚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的主要工作有:开展环璄保护,垃圾分类,清洁卫生,节电节水等宣传工作;针对社区老年群体、残疾人士、弱势群体开展帮扶等义务工作;对社区有需要的青少年开展思想引导,心理咨询等协助;开展社区防疫、防灾、防风、防洪等应救灾的宣传工作;开展社区各类文体、娱乐、联谊等活动。


尚景社区地处天河区棠下街道,有一万多人口,包含28个少数民族,是一个多民族的大家庭,其中长者居民占了四分之一。如何为他们做好服务?这是志愿者服务队当前的重点工作。


“早前,我们尚景社区成立了老年协会,协会有十多支队伍,如合唱队、乒乓球队、舞蹈队、书画协会等常年开展各种活动,社区内我们重点帮助残疾人和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定专人定期上门为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服务;开展各种文娱活动方面,去年我专门为社区定制了一首《棠下尚景之歌》,我坚持用业余时间教社区的居民唱这首歌,当街坊走在社区里,这首优美的旋律会时常在社区的上空回响。”关先生表示,每位志愿者按照不同的职责分工和爱好特长,已经在辖内积极参与了各项志愿活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志愿者们计划完成一幅100米的书法、绘画长卷,择期在社区展示。”




从上周开始,尚景社区的志愿者们每天晚上“站桶”,指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协助清理垃圾死角。积极参与尚景社区居委会组织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同时,分组入户宣传,向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张,号召居民共增强环保意识,共建美好家园。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