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好消息!天河公园站新开了一个地铁口,以后出行更方便啦!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南山】 | 2021-04-20 23:00:54


日前,经过地铁二十一号线天河公园站的街坊会发现,在天府路一侧,又新开通了一个地铁口——E2口,周边街坊出行更便利了!

新地铁口开通无需马路穿行


“昨晚下班回来经过天河公园站时,发现E2口可以通行了,这样就不用从E1口出来后过马路到对面,不仅方便而且更安全。”


住在附近的街坊周女士点赞道。




小e看到,天河公园站E2口位于天府路、天河区人民政府东北角,与E1口毗邻,两个口正好隔着天府路,以往市民从E1口出来需穿过斑马线到达天河区府这边。小e了解到,该口于4月19日16:00正式开通对外服务,以进一步方便乘客进出站,提升乘客的出行效率。




如今,天河公园站开通的出入口由原来的3个增至4个,分别是B口、E1口、E2口和F口。乘客可通过新开通的E2口直接通往东方三路、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东方校区、天府路小学等。




目前,地铁站内已设置了前往E2口的清晰指引标识,市民按照标识很容易找到该出口位置。




不过,小e发现E2口是多级楼梯,没有设手扶梯,如果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建议还是从有手扶梯的出口通行。


天河公园将变得更加靓丽

不仅天河公园周边的交通越来越便利,

天河公园也将变得更加靓丽。


小e从天河区住建园林局了解到,目前正通过“以文造景”、“以文塑园”的方式,利用拆围透绿,退地复绿的契机,对天河公园生态、空间、视觉、游憩等环境进行系统地改造与更新,打造天河艺术公园。




这包括对公园内建筑进行功能升级和景观提升,将园区打造为现代主题雕塑、岭南画派、当代水墨和儿童休闲娱乐四大艺术片区;通过塑造公园门户广场、艺术客厅、艺术草坪、艺术小品等形式,将园林精品融入到复绿工程,赋予公园老建筑新活力,把公园营造成艺术氛围浓厚的多功能城市客厅。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