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东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交通安全,从“头”做起!沙东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楚韵】 图片由沙东街道办提供 | 2021-05-07 00:00:16




目前,广州市正全面开展为期300天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专项行动。为扎实推进本次行动,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内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近日由沙东街综治办、沙东派出所、陶庄社区居委会联合开展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走进广州市第七十五中学天平架校区。来自沙东派出所的民警蜀黍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结合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社区民警姜警官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以及驾乘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私家车等注意事项,并以案说法,列举了近年来因学生闯红灯、翻越护栏、在车行道上嬉戏打闹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教育警示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过马路守交通红绿灯,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要在道路上游戏打闹。


姜警官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讲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知识有更深刻的认识。讲座最后,姜警官提醒,安全交通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学生不仅要自己懂得文明交通,还要把安全出行的意识传递给家长,做新时代文明交通参与者。



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

沙东在行动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小e了解到,随着“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的开展,沙东街高度重视辖内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等措施,最大限度扩大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的覆盖面,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沙东街道主要领导多次组织相关部门传达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并研讨集中整治方案和人员调配,部署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







广泛开展宣传,强化群众安全意识

沙东街始终坚持以“宣”为载体,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采取道路安全广播宣传、滚动电子屏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派发《致沙东居民的一封信》、定期深入学校和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在社区设立道路安全宣传专栏等一系列举措,全覆盖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极大提升了辖内居民文明交通意识、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预防交通事故和缓解交通拥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深化道路整治,优化道路设施

针对广州大道兴华路口、广园快速路禺东西路口等车辆、人流密集的重点路口、重点路段,沙东街实行站文明岗勤务制度,组织志愿者在路口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劝导和教育,对电动自行车未戴头盔驾驶员以及逆行者进行教育和劝导,并安排交通协管员在路面指挥疏导交通,助力交警提高路面通行能力。




为了体现宣教和处罚的人性化,交警对有违法行为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除口头教育外,还将以签写《我与文明出行有个约定》守约书、以志愿者的身份执勤体验、手抄非机动车、行人交通安全“八不准”法规条文、转发个人的朋友圈等“5选1”的形式加以教育,切实提高驾驶人对道路安全的重视程度。


此外,沙东街还通过增加隔离设施,设置临时慢行车道、分道标志,改善道路状况,使市民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经过近段时间的多部门联动开展执法整治以及多渠道宣传,如今沙东街辖区内交通拥堵情况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大部分街坊都养成了良好的交通守法和安全意识,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电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情况有了明显改善。


接下来,沙东街将紧抓交通安全不放松,继续分步骤、有计划推进辖区交通秩序大整治,通过“网格整治、条块结合、源头治理、宣传教育”多管齐下,切实营造“全体动员、全民参与、全员参战”的交通秩序严查严管氛围,确保实现沙东街交通秩序大净化、交通安全大提升、交通设施大改善、居民出行习惯大改变,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常态化长效治理机制。



@亲爱的沙东街坊,

要实现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常态长效治理的目标,

需要有你的一份参与!


1.骑乘电动自行车均应佩戴头盔;

2.上路行驶请走非机动车道,未设非机动车道的路段请靠最右车道行驶;

3.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随意横穿、不突然变道;

4.过路口请走人行横道,注意礼让行人、避让机动车;

5.遵守交通标志指示,服从指挥。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