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三社联动,东圃幼儿园萌娃这堂课有趣更有意义!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王丹 供图 | 2021-05-08 00:12:0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将红色教育根植于幼儿内心,培养孩子“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传承红色精神,5月7日车陂北社区联合社工在东圃幼儿园蒲公英园区开展三社联动烘焙活动,约3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雷峰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是中国几代人的共同记忆。走进音乐室,车陂北社区党委书记梁淑华正在教小朋友唱这首红歌,并且教导小朋友们:“我们都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哦,好好学习新时代雷锋精神,因为雷锋叔叔是一个无私奉献、忠于党、忠于人民、乐于助人、勤俭节约的人,虽然雷锋叔叔离开我们已经很久很久了,但是他的故事像星星一样多。”此时,妞妞指着一旁的儿童画说:“这就是雷锋叔叔,我最喜欢听妈妈给我讲雷锋叔叔的故事了。”梁淑华又拿起党旗,浅显易懂地讲解了党徽的含义,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童童指着梁淑华胸前佩戴的党徽大声说道:“中国共产党。”通过活动,小朋友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接着小朋友们洗干净了小手,穿好了围裙,戴好小帽子和套袖,开始了烘焙之旅。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甜点师,与萌娃们一起动手操作,蛋清分离,加入面粉、糖粉、黄油,做好面团取模,搓搓捏捏成自己喜欢的形状,然后放进烤箱,每一步都是一丝不苟。母亲节在即,本希望通过烘焙活动让小朋友和妈妈一起亲子DIY,共同制作爱心饼干,让亲子关系更加亲密,增加家庭的幸福指数。但是遵循园区疫情期间避免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规定,妈妈们不能入园与小朋友一起亲子DIY,幼儿园只能在活动结束后通过云祝福的方式将活动视频和照片发在家长群祝福妈妈节日快乐,再让小朋友把绘画作品和爱心饼干带回家献给母亲,说一声妈妈辛苦了。




幼儿园叶园长和党支部宋副书记均表示,加强幼儿园红色教育,将红色精神与孩子的道德品质联系起来,通过传承红色教育记忆、了解红色文化来开启幼儿的心智,涵养幼儿的人格,对促进家庭、幼儿园和社区的共同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寓教于乐,用幼儿感兴趣的方式来组织进行活动,让“红色文化”融入幼儿园教育,为幼儿一生的发展打好基础,让孩子们成为根正苗红的“小红娃”,让三社联动“动起来”,社区活动“美起来”。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