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守住街坊“钱袋子”,沙河街阿sir“反诈”有妙招!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唐美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5-14 23:02:00



为全面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提高辖内居民群众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保证居民群众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5月13日,沙河街综治办联合沙河派出所、沙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以及社区党志愿者在沙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沙河街防诈骗宣传活动。


近期,各类新型诈骗手法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对辖内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从3月至今,沙河街综治办联合沙河派出所、辖内各社区居委会、出租屋管理中心、广州街坊志愿者,不定期在辖内各中小学、地铁站、各小区等,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小册子、播放宣传视频、上门"洗楼"等形式,对学生,居民群众进行宣传,并现场讲解诈骗方式和伎俩,引导大家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公众号。




工作人员还利用居民群众在接种疫苗留观30分钟的时间,向街坊们派发防范诈骗宣传单张,并通过场内LED显示屏滚动式播放反诈宣传视频。沙河派出所民警耐心讲解和分享保护自己"钱袋子"的安全意识,得到了不少在留观的居民群众高度赞赏,现场街坊表示受益良多。




经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种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对新型诈骗的识别。沙河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街坊在生活中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