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石牌街推进交通安全整治教育进校园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部分图片由石牌街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05-18 06:41:18


5月17日,石牌街道在龙口西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整治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扎实做好校园生命防护工程,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活动中,天河区交警大队警官顾建雄组织同学们观看交通安全知识幻灯片,并用通俗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其中违反的交通法规以及该如何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发生交通安全事故的严重性,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




针对龙口西小学校园周边的实际交通环境,顾建雄从简单基本的交通安全法规讲起,包括基础的交通标识、车辆乘坐及安全出行常识等,为学生们普及安全过马路三部曲,起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不逆行、不闯红灯、在没有红绿灯的马路时,则是要一听二看三通过,确定没有来车时才会通过马路。爸爸平常是用电动车接送我上学,我在乘坐电动车的时候一定会带头盔,来保护自己的安全。”


龙口西小学学生郑翔月说,交通安全应该人人遵守,从自身做起。




在龙口西小学瑞安校区门前,10名学生佩戴好少先队值日绶带,拉上智慧交通的小红旗,担任小小交通志愿者。各班学生还在课室内集中收听交通安全广播,收看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


交通安全整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师生、家长们参与到“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行列中来,也提升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撒花.gif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