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厦社区“层长制”解决了群众迫切需求!

| 【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 2021-05-18 06:42:26





今日上午,珠吉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赖远斌在安厦社区开展驻点领导讲党课活动。赖远斌结合安厦实际情况,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为题,为30多名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干货满满的党课,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要求,希望在座各位党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先烈先辈领袖高尚的品德人格、战胜一切困难的精神力量,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安厦社区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层长3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安厦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郭娟也为在座的党员和层长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城市管理要精细化,强化依法治理、强化智能化管理要发挥社会各方面的作用。社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 ”





安厦社区是保障性住房小区,小区里长者居民较多,其中有不少老人不会用微信、不爱出门。所以平时有什么惠民信息都无法通知到位。




“从2月份开始,我们建立了层长制,调动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帮助居委会将信息传达给每一位居民,也将居民的困难和诉求反馈给社区。目前,经过居委会的反复动员和居民推荐,层长已经由二月份的16人,增加到今天的100多人,层长辐射范围超1000户,惠及人数超3000人。安厦社区的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升,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深入人心。”郭娟自豪地说。






层长制的推行,实实在在地解决了小区居民最迫切的诉求:多名层长在群里反映小区蚊虫过多,居委反馈后物业同灭蚊专业公司沟通,加强了灭蚊力度、增加灭蚊次数;







电动车自燃新闻爆出后,不少居民向层长反映小区电动车上楼安全隐患问题,居委同物业立即在全小区电梯张贴警示公告、发布公众号信息同居民普及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在小区公共场所划线增加电动车停车位;







23-25栋隔层电动车乱停放问题一直是该栋居民的心病,在层长和居委会的督促下,物业定期清理乱停放电动车,腾出架空层规整电动车……




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矛盾化解在基层。层长从群众中来,又服务于群众,用奉献精神将矛盾遏制在萌芽状态。




郭娟在会上动员更多的党员居民报名成为“层长”,为居民服务:“‘层长制’是我们社区工作者积极创新基层党建服务的一种探索,通过不断健全社区管理和和服务体制,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将安厦社区打造成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家园。”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