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珠吉街 > 正文

增加减速带、加强停车管理.......珠村南社区为村民解决五大难题!

| 【记者 唐硕】 【编辑 峥辉】 | 2021-05-18 22:28:11





近日,珠村南社区党委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在会上,珠村南社区党委详细听取了各位党员目前在社区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向党委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社区党员重点反映了目前社区存在的5个问题:


1.南门社新街口进出难乱摆卖;

2.车辆乱停放和停车位不够;

3.榕树头存在电动车车速过快影响行人安全;

4.村巷蚊子消杀不彻底;

5.村里小巷子有一些卫生死角总是打扫不干净。


收集到居民反映的问题后,驻点领导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到村公司进行问题研究,经过和村公司的研究探讨及处理方法,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进行了回复:


1.关于南门社新街闸口进出难问题,认为乱停车与乱摆卖有很大关系,对于乱停车现象,如何处罚乱停车的问题,村公司表示通过锁车贴报纸的方式来处罚,再是加强停车管理制度及提高引导;至于乱摆卖问题,之前村、城管虽多次整治,但未达成效,珠村南社区党委将继续向城管部门反映,与城管部门共同商讨解决方案;


2.关于停车难,村公司表示可以规划为停车位的道路都已经规划了,也已取消月保及一些固定车位,来增强流动空间,由于地方条件有限,增加停车场的问题,目前没有办法实现,后续珠村南社区党委表示会继续关注这个问题;


3.关于在榕树头存在电动车车速过快,转弯的地方存在视觉盲点,容易造成交通事故的问题,经过现场查看和探讨路况,确实存在交通隐患问题。经过商讨,村委会将在这个十字路口的三个地方增加减速带,近期落实;


4.关于村巷蚊子消杀的问题,社区党委已向村公司反映,并会再进一步跟街道消毒站沟通协调,拿出专业解决方案;


5.关于村里小巷子的卫生死角问题,珠村南社区党委已经跟环卫部门沟通,尽快改善这个问题,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清洁。


珠村南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林小芳表示:“珠村南社区将严格按照珠吉街道的工作要求,组织社区内的党员们主动为居民们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体现在为民服务中,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