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60岁以上老年人“苗”到了!天河体育中心开辟接种专区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见习 吴淑萍】 【编辑 南山】 | 2021-05-19 23:37:19


据广州市卫健委处消息,从7月份开始,广州将全面为60岁以上老年人朋友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但小e获悉,近几天,天河体育中心接种点已经开始为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现场情况到底如何?小e带你一起去看看!


无需预约,拿身份证现场领号

5月1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小e来到天河体育中心,发现确实有老年人在排队,老年人排队通道处的栏杆贴有一条提示,上面写着“60岁以上老年人请测血压”。



此外,旁边还挂着一张显眼的蓝色告示牌,上面表明,6月30日之前主要为18-59周岁的市民接种,现阶段确有接种需求的60岁以上老年人,需要持相关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咨询、接种,以便建立个人健康监护档案




尽管天气炎热,但挡不住老年人接种疫苗的热情。发放完上午近300个号后,仍有很多老年人不舍得离开,表示希望能进去,或者进一步咨询信息,甚至有老年人从佛山赶来。




一位成功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告诉小e,整个过程大概花了2个半小时,医生嘱咐不能吃海鲜、不要喝浓茶、不能饮酒、不要做剧烈运动。他坦言,接种疫苗后感到安心了


怎么样才能拿到号?

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多少岁能打或不能打?

现场老人发出不少疑问,

小e逐个帮大家解决!


怎么拿到号?
每天两次发放现场号

每天共有早午两次排号机会,分别是上午8点30分和下午2点,预计每天提供500个号。老年人无需提前网上预约,只需携带身份证,到现场排队取号即可。


接种年龄有限制吗?
80岁以下可接种

现场人员介绍,60岁以上老人可以接种,但80岁及以上则不能接种。


接种前做什么?
量血压

取到号后,老年人先在椅子上坐会儿休息,以便等血压稳定下来。如果血压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接种疫苗了。据志愿者透露,在接种疫苗处,有专门的老年人通道。




疫苗是哪种?
跟年轻人的一样

小e留意到,今天现场的疫苗生产单位是北京科兴,共为老年人提供约500支。年轻人与老年人接种的针剂并无区别。


社区医院接种要先建档

一位年轻市民告诉小e,这两天一直为妈妈了解接种新冠疫苗的事宜,听说已可以为60岁以上老人开放接种服务。目前社区医院无法接受申请,所以就来了天河体育中心。“今天10点带着妈妈来到天河体育中心,幸运地拿到号。”

实际上,现场不止一名群众希望,可以在居住地社区医院就近接种疫苗,不用来回奔波。


广州市卫健委消息称,从7月份开始,广州将全面为60岁以上老年人朋友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当前确有接种需求的60岁以上老年人朋友,也可持相关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咨询接种。




随后,小e咨询了天河南街天河东社区、体育西社区,工作人员均表示,自5月1日起,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前,需要先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档,由医生评估其健康状况,决定是否为其接种疫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