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这些路段在严管!这些行为不能上路!天河南加强交通秩序整治

| 【记者 卢舒曼】 图片来自天河南街道办 【编辑 南山】 | 2021-05-20 22:40:44


超标电动车不能上路!

没戴头盔不能上路!

超载、逆行、冲红灯……

违法受罚之余,

还带来极大安全威胁!



3月1日起,天河区开展“奋战三百天、全力保畅安”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机动车不文明驾驶、行人违规闯红灯、超标电动车上路、驾驶人不戴头盔等“八大交通违法行为”,倡导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上路。天河南街道根据实际情况落实相关工作。




成立三人组专班工作机制

根据天河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文件精神和要求,天河南街道落实落细,制定了《天河南街道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天河南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建立三人小组及驻点团队每周轮值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每天每次岗前工作部署,对上岗人员进行清点、检查装备、提要求。


在天河南街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的直接领导下,天河南街交通整治专班人员从党政办、党建办、纪检监察办、指挥中心等部门抽调组成,积极配合天河交警、派出所开展现场值守劝导工作。


三人小组及驻点团队岗前部署


每周轮值守点值岗

天河南街共有2个重要路口、17个点位,主要位于天河路和体育东路。整治专班工作时间分为高峰和平峰结合。高峰期是7:30-9:30、11:30-13:30、17:15-19:15。平峰期是10:00-11:30和15:30-17:00。


在重点时段,天河南街在每个点位安排执法队员或出租屋管理员1名、志愿者1名进行值守。在6个点位的平时时段里,街道办和社区居委会共出动12名人员及2名志愿者值守。


在此次交通秩序整治中,天河南街辖内12个社区居委会纷纷发动党员、居民代表、物业单位代表等各界人士,参与辖内主干道、内街内巷流动式宣传。


抓违治乱出成效

“请按车道行驶。”

“红灯亮起,请停下来。”

“你没有戴头盔,请不要上路。”


在执勤点里,经常看到和听到佩戴“红袖章”的执勤者劝导电动车驾驶人或行人。


5月7日至5月14日期间,三人小组及驻点团队发挥路口统筹调度指挥作用,每天每次带领街各科室、派出所、天河交警、志愿者50余人次,累计共1050人次,参与辖内重要路口、路段劝阻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220余次;劝导骑乘人员佩戴头盔1583人;劝阻非机动车违规停放317起;抄写“八不准”1547次。


5月16日单日,天河南街增派力量,出动124人分路段、分点位集中整治车辆违法出行问题、个人交通违规行为。当天共劝阻非机动车逆行22余起;劝导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144人次;对路口非机动车违规停放进行劝导教育25起,现场教导614余人次。


“电子眼”无死角监控违法行为

接下来,天河南街道将配合天河交警在天河南街辖内交通黑点增设交通设施,利用大数据分析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加强重要路口、路段周边学校、企业、单位等的实习动态监控,通过街智能网格指挥中心平台,每隔30分钟一次大数据平台查证、分析,排查问题根源,及时把问题反馈校方等有关单位处理,实现违法行为“无死角”监控。


知多D

行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常识“八不准”

1.红灯停、绿灯行,通过路口时不准闯红灯。

2.等候信号灯时,不准越过停止线。

3.非机动车不准在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无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4.驾乘电动自行车应当佩戴头盔,自行车在城市市区道路上不准载人(安装有固定安全座椅的,可以附载一名身高一点二米以下儿童)。

5.不准逆向行驶。

6.不准驾驶时有撑伞、打电话及持物等影响交通安全行为。

7.不准驾驶非法改装的车辆上路行驶。

8.不准醉驾、扶身并行、互相追逐或者曲折竞驶。

天河南街重点整治路段

天河路、广州大道(中山一立交至天河北路段)、天河东路(天河路至黄埔大道)、天河街、天河北路(广州大道至体育东路西往东方向)等。



各位街坊,

出行请注意遵守交规!

这里有一封信请查收

愿您高兴出门,平安回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