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街坊 优质儿童呼吸门诊就在家门口!专家还能远程“听诊”哦~

| 【图文记者 黄冠柽】通讯员 刘林枫 【编辑 甄曦】 | 2021-05-20 22:42:24



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科门诊

在日常服务过程中,

以呼吸系统疾病为主的患儿占一半以上,

而且儿童哮喘病例逐年增多,

给家长们带来很大的压力。


社卫中心打造优质儿童呼吸门诊


林和街社卫中心为辖内儿童提供专业的诊疗服务。


与普通儿科门诊不同的是,林和街道社卫中心全新建立的儿童呼吸标准化门诊将专注于婴幼儿喘息、儿童支气管哮喘、慢性咳嗽、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呼吸疾病,是社卫中心重点打造的规范化门诊。


 

“大儿子小时生病,未引起足够重视,患上了呼吸性哮喘,多地医治后才逐渐恢复健康。所以,现在十分留意孩子的身体状况。最近,我了解到社卫中心成立了全新的儿童呼吸门诊后,所以今天一大早就赶到了中心。”林和街居民王先生说。在中心门诊,像王先生一样带着孩子前来问诊的家长还有很多。


 


儿童呼吸标准化门诊诊室全新升级。


据了解,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去年开始依托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的智力支持,与其开展在“儿童呼吸”上的合作。社卫中心还邀请全国知名儿科呼吸专家、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邓力教授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喻宁芬在社卫中心开展儿童哮喘专病宣教与义诊活动。


专家远程“听诊”方便患儿及家属


“这一套是远程会诊系统,出现儿童病情比较复杂的情况,我们会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和专家们面对面去交流,远程会诊系统电脑屏幕上,专家可以实时问诊。透过新型仪器,专家还可以进行远程‘听诊’。”工作人员介绍说。


孩子在社卫中心接受治疗。



专家可运用远程会诊系统进行问诊。



社卫中心引进最新的雾化设备、肺功能检测仪、过敏源检测以及FeNo检测等设备,儿童哮喘规范诊疗系统将录入每一位哮喘患儿的病历,给出规范的诊疗方案。家长也能通过扫描系统的二维码,在家中录入患儿的每日情况,必要时,可以在患儿家中远程邀请医生会诊。此前,社卫中心已先后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包括医生、护士等,到上级医院参加培训,并着手装修改造规范化门诊,新的诊室专用于儿童呼吸专科门诊。



社卫中心引进最新的雾化设备。




每逢周六的8:30-11:30,广东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呼吸学组的专家将定期在林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诊,为辖区儿童提供诊治服务。家长可通过电话19902231606进行咨询预约,或者通过林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众号预约挂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