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小手拉大手!猎德家长要跟孩子学做这件事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邹丽娟 供图 | 2021-05-21 22:54:51

环保,关键在于实践。

当前,垃圾分类已成为新时尚,

实现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回收再利用。

近日,

猎德街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环保实践活动

推动形成学校、家庭、社区垃圾分类良好氛围。



幼儿参与环保实践体验



为促进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积极推动校园垃圾分类工作,近日,猎德街道广粤国际社区联合广州纺缘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凯旋春田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 环保实践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每人手里拿着一个大环保袋,里边装着闲置的衣物、包包、鞋子和矿泉水罐等物品,展示了什么是“可回收物”。




舞台上,专业讲师对老师和小朋友们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教育宣讲。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垃圾模拟投放游戏的互动方式,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


多形式宣传走进校园



近日,誉城苑社区联合辖内猎德实验学校在校园内开展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社区共建活动。




活动以向同学们征集“垃圾分类,美化家园”主题绘画展览、与“垃圾细分类,校园更文明”“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知识宣读互动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




活动还向全体同学和家长发起广州市中小学生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倡议书,由同学们作为宣传使者,向家长和身边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氛围。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