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鸡蛋撞地球、魔法陀螺……省实附中开启奇幻科技节之旅!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来源 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 | 2021-05-24 22:53:13




5月22日上午,由天河区人民政府、广州市科技局主办的2021年天河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科普嘉年华在正佳广场拉开帷幕。据悉,此次科技周活动将持续到5月28日,活动期间,天河区将组织科普进校园、进社区等现场活动,带给市民和学生更多科技体验。




目前,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简称“省实附中”)第十五届科技节也拉开了序幕。学校不仅举办了丰富的校园活动,还有专家讲座、科普大篷车入校园



首先,

初中无人机综合实践课学生

为全校师生带来无人机表演。

接下来,

精彩纷呈的科技活动

让人大开眼界!



人工智能讲座



班会课制作“魔法陀螺”


各科学组开展了形式多样,

寓教于乐的项目比赛。


物理科组——鸡蛋撞地球

体育科组——纸折飞机直线距离赛


信息科组——创意编程挑战赛


在省实附中,校内科技馆总占地面积 476 平方米,同学们在这里体验“神奇”的仪器,遨游科技海洋,探索科学之美。而在体育馆里叫卖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创意市集热闹非凡。

在科技游园会,同学们还可以参与精彩纷呈的科技小游戏,成功“通关”后收集印章,兑换小礼品。




该校每学期开设超过100门的校本课程,学生可以根据个性发展,自主选择感兴趣的课程,现场设特色课程成果展。



据了解,省实附中坚持“生命化六育——科技发展人”,让每一位同学在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中体验科学、勇于创新、提升素养,为实现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