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厨工突发疾病昏迷,沙河街约谈涉事酒家成功调解赔偿纠纷

| 【记者 天河小e】 【编辑 橙子鱼】 沙河街道供图 | 2021-05-24 23:06:44


急民所急

沙河街近期成功化解一宗纠纷——

4月底,沙河某酒家厨房员工缪某(化名)在工作期间突然晕倒,随后被紧急送往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救治,主治医生诊断其为脑血管瘤破裂,并表示已无救治可能。家属打算将患者送回老家,并与酒家协商赔偿问题,但涉事酒家坚称自身无过错。

事发三天后,缪某(化名)家属来到沙河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反映诉求。沙河街道在接访后即刻组织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启动应急方案。随后,沙河街道主要领导牵头组织街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社区居委会、街法律顾问等,先后约见酒家三名负责人代表和实际控制人盘某(化名)全面了解案情。




协调会上,酒家3名负责人和盘某(化名)表示酒家方面无过错,不愿承担相关费用,坚持通过诉讼解决纠纷。街道获悉后,向酒家说明情况,分析事件中的法律关系,认为这是一宗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劳动者因工作原因受到人身伤害,而产生的支付医疗费用及补偿的纠纷。


沙河街道涉事酒家讲清法律责任,并列举辖区多宗类似案例所产生的后果及处理办法,建议涉事酒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及时妥善处理纠纷。最终,涉事用人单位认识到自身错误和事件的严重性,主动要求当事双方协商沟通。双方自愿达成了处理纠纷的协议书,酒家随后协助员工家属顺利办理出院手续,租车出发返回老家。一场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这次调解,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工作得到多方的认同和支持,较好地化解了矛盾纠纷。”沙河街综合治理办公室负责人说。沙河街道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坚持依法调解,并结合基层群众实际,以人心换民心,扎实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安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