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下月报名!读不读华颖外国语学校,看这一篇就够了!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吴淑萍(见习)】 【编辑 甄曦】 部分图片来自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 | 2021-05-24 23:08:58


4月30日,天河区发布《2021年广州市天河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细则》,指出今年有5所公办初中将采用“自主报名+电脑派位”方式招生,其中就包括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华外”)。


根据天河区教育局安排,

下月开始公办初中报名,

究竟读不读华颖外国语学校?

昨日(5月23日),

小e为大家探校了!




英语小班教学,外语课程丰富


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始建于1970年,是天河区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也是天河外国语教育集团成员校,致力于办“一所老百姓身边的外国语学校”。目前,学校有小学部14个班,中学部12个班,学生1015人,教职工86人。


学校践行“和乐相生,思行并重”的办学理念,秉承“以德蕴华,颖出于勤”的校训精神,形成了“卓尔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其中外语课程异彩纷呈。




学校英语课堂采用小班教学方式,聘请外教开设英语口语课程;小学1—3年级开设英语绘本故事选修课程;小学4—6年级和初中1—3年级开设英语原著阅读选修课程;学校开设“小小外交家”校本课程,开设法语、日语二外课程等。

每年的寒暑假,学校都会举办完全免费的冬(夏)令营活动,邀请外籍教师担任辅导员,开展科学、语言、文化等多元探索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体验中转变学习方式。


社团多姿多彩,学生硕果累累


学校通过开设丰富的外语类社团,提高学生外语表达能力,增强学生外语交流的自信与愿望,提升跨文化的国际理解力。


浪漫法语社 《玫瑰人生》。


在校内,现有各语种社团,如英语辩论社、英语歌剧社、日语动漫社、浪漫法语社、模仿联合国社等社团。原创音乐剧《太阳花开》曾获得市赛一等奖,外语、音乐剧社团多次在广州大剧院及广州图书馆展演。每年12月为华外外国文化展示月,嘉年华活动精彩纷呈,全员参与。




信息化助力学校“智慧教育”


在教育教学多方面,学校也获得了不俗的成绩,先后被评为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州市“卓尔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信息技术2.0试点学校等,2016届荣获天河区初中办学质量绩效评估特殊贡献奖(特等奖)。




“卓尔教育”课程即“1+N”培养学生模式,“1”就是外语突出,“N”则是多元发展,为学生的成长提供多元平台。


而作为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省级试点校,学校以课堂为本,通过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2020年10月,天河区正面教育、立志教育校际联盟成立仪式举行,华颖外国语学校成为全区45所中小学校正面教育校级联盟成员之一。正面教育联盟建立了三个中心——教师培训中心、课程开发中心、家长指导中心。华外教师积极参与教师培训、课程开发,华外也定期建立家校沟通平台,促进家校共同改变教育理念和方法。


正面教育教师工作坊。



初中报名须知


天河区公办初中报名日程:

6月1日-4日网上报名阶段,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可结合自身实际填报1个志愿。

6月24日上午,由天河区教育局统一组织5所学校的电脑派位。经电脑派位录取的学生将不再安排天河区其他公办初中学位。电脑派位未派中的学生,按原方式升学。


广州市华颖外国语学校中学部

招生方式:

地段生+电脑派位


招生计划:

4个班,除了小学部对口直升和对口地段学生,计划电脑派位招生60人。


招生范围:

面向学校周边5公里范围内的天河区公办、企事业办小学的穗籍毕业生(含符合条件的广州市政策性照顾学生)招生。


具体学校名单:

汇景实验学校(小学部)、南国学校(小学部)、天河中学猎德实验学校(小学部)、一一三中学陶育实验学校(小学部)、棠东小学、体育东路小学、体育东路小学海明学校、体育东路小学兴国学校、体育西路小学、石牌小学、华阳小学、五山小学、员村小学、昌乐小学、棠下小学、石东小学、华康小学、龙口西小学、东圃小学、车陂小学、棠德南小学、天河区第一实验小学、泰安小学、骏景小学、冼村小学、新元小学、华融小学、中海康城小学、旭景小学、天府路小学、五一小学、天河第一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华南农业大学附属小学、长征小学、红英小学。


点击“阅读原文”,

了解天河区初中招生事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