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便民充电设施进驻沙河街,杜绝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现象!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沙河街应急办提供 | 2021-05-26 22:59:10





“低碳出行,绿色出行”。骑行电动车、单车出行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新选择,但随之而来的电动车混乱停放和电动车乱充电等行为,则给辖区居民带来诸多安全隐患。


最近,小e在沙河街不少地方都发现街道设置的“充电神器”,有了它!街坊们给电动车充电就更放心了。






“飞线”充电隐患多
智能充电装置便民出行



在左竹园街沙河小学正门前,小e见到在长约150米的小路上设置了两处充电桩,两个充电桩共有12插头可供使用。“平常也会经常智能充电桩这里充电,确实也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如果没有充电桩的话只能在家里楼下充电,还是有安全隐患,我们也希望可以更加安全地充电。”街坊张先生说。



左竹园街设置了两处智能充电桩。


“我们选择充电桩安装场所的标准,一是在电动车集中停放点进行安装。二是群众方便充电,且场地合适,居民没意见的地点安装。”沙河街应急办安检中队副队长欧阳波说。



智能充电装置安全便民,但在推进建设过程中也受到一些误解。据了解,该充电桩是采用防爆箱体,当温度异常升高时可以及时断电,检测到火情时还会立即启动灭火装置。街坊们只需要通过扫码的方式就可以实现充电和付费,在电量充满后还会自动断电,经济实惠。



四航局大院内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柜。


应急办工作人员表示,以往部分街坊将电动车推进电梯、把电瓶提回家充电或从家中“飞线”充电等现象比较普遍,有的甚至引发火灾。但自从加装智能充电装置后,街坊们充电更加方便了,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乱充电”现象引发的安全隐患。




智能充电装置
一个更安全的“电动车中转站”




沙河街辖区面积1.2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万余人。聚集了23家大、中型服装批发市场,21家服装仓库,服装档口1万余间。每日流动人口高达20-30万人,人口高度集中。商户、居民为了方便通勤,大部分采用电动自行车出行、拉货、送货。仅沙河街道先烈东路600米沿路区域就停放近5万辆电动单车。



工作人员正在排查智能充电柜点位现场。


面对如此庞大的电动车数量,要消除相关安全隐患、让居民安全有序出行并不容易。


2021年3月,沙河街开始制定《辖内电动车安全隐患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规范沙河街辖区电动车有序停放及充电为主线,消除电动车安全隐患,对辖区内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治理。


“街道全力推广辖内居民小区,公共区域设置电动车停放及智能充电设施地点和场所。截止目前,沙河街在全街范围内集中安装了充电柜134个、充电桩89个。未来,街道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减少辖内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等行为,积极引导群众规范电动车的停放和充电。” 沙河街应急办安检中队副队长欧阳波表示。



截止目前,沙河街在全街范围内集中安装了充电柜134个、充电桩89个。


“下一步,街道将重点对住宅区域的电动车停放、充电实施消防安全管理,在条件的物业小区、服装仓库等单位,全面推广集中充电桩、充电柜的安装,为居民提供安全充电的环境。”沙河街应急办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你还希望

沙河在哪安装智能充电装置?

快留言告诉我们吧~~


@沙河街坊

欢迎加入沙河街坊群,这里有与你息息相关的权威信息,丰富有趣的知识普及,还有不定期福利发布,赶快加入这个大家庭吧!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沙河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