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五山街 > 正文

@五山街来穗人员,今年积分制入户申请时间提前啦!请留意~

| 【记者 曾萌萌】 【编辑 峥辉】 资料来源:广州市来穗局 | 2021-05-27 22:53:02

准备申请积分入户的

来穗人员注意啦!

2021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工作

已经启动


53君了解到,今年广州的积分制入户沿用去年做法,基本申请条件和工作流程保持不变,但入户指标有所增加,入户申请时间也提前了


入户指标持续增加

为让更多在广州长期合法居住和合法稳定就业、创业的来穗人员享受到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2021年度广州市常规积分制入户类指标增至1万个。(2020年度则为8800个)


2021年度特殊艰苦行业一线从业人员入户指标为1200个,在民办学校教师、公交驾驶员、环卫工人、教练员、运动员、老人护理、殡仪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殊艰苦从业人员、残疾人照料员、合同制消防员、辅助警务人员、家政从业人员等行业的一线从业人员基础上,新增出租屋管理员(含网格员)、广州铁路公安处民警入户。


入户申请提前至8月开始

为方便来穗人员当年度完成相关落户手续,为办理子女入学等公共服务做好准备,今年积分制入户申请提前至8月开始,将于10月下旬可打印入户信息卡


今年积分制入户相关材料计算截止时间为6月30日。由于来穗人员首次申报核定个人积分最长可能需要30多个工作日,建议首次申请核定积分的申请人在7月15日之前登录“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s://djf.lsj.gz.gov.cn/bjfpublic/login)进行积分申请并到窗口提交原件受理,为申请积分制入户预留充足准备时间。


申请入户条件


申请人须具备以下条件:

1.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5年6月30日(含当天)后出生;

2.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

3.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

4.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

5.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申请人在技术能力、创新创业、急需工种或职业资格、服务行业、社会服务和公益、纳税情况、表彰奖励等方面有贡献的,可申请加分指标;个人在信用情况、违法违规与刑事犯罪记录等方面存在问题的,则相应予以扣分甚至取消申请资格。


申请流程
网上提交入户申请

8月1日—31日17点前,申请人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承诺”后提交入户申请。


预审排名

9月上旬,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完成预审,并进行排名,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汇总全市申请人员名单,初步按积分分值从高至低排名,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


预审排名靠前人员现场核验材料

9月中旬,预审排名靠前申请人到办理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并签名确认申请2021年度积分制入户。


名单公示

10月上中旬,对成功受理且排名靠前的人员进行排名公示。

名单公告

10月下旬,对获得2021年度积分制入户资格人员名单进行公告。

发放(打印)入户卡

10月下旬,系统开放打印入户卡功能,获得指标的来穗人员可登录系统自行打印,也可前往居住地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窗口,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打印。

针对前期公开征求意见的《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规定》及实施细则,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原政策将于6月30日到期,目前正在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综合评估和调整,新政策将报市政府审批通过后具体实施。


建议有需要积分入户的街坊,

可以多关注下最新消息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