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员村居民 请错峰接种新冠疫苗!你关心的信息都在这↓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 部分信息综合信息时报 | 2021-05-27 23:00:39



这几天,

在员村居民群可以看到,

居民新冠疫苗接种积极性很高。

(如想加群参与讨论,直接拉到文末)


现场:居民排队接种
 


在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小e看到,不少居民排队接种。




据悉,今天员村街共到苗约4000份:社卫中心分得2000份(其中900份为集体预约接种),另外两个接种点共分配2000份。上午结束时,员村街社卫中心疫苗数量已不多,但仍有许多居民排队等候。


在天福社区临时接种点,队伍也排得很长但有序。每10人可以上楼进行资料填写和接种。 


据了解,天福社区临时接种点今天共有600支疫苗,上午和下午分别派号300份。但该接种点负责人告诉小e,有些居民上午取不到号,直接在现场排队等下午的号,所以导致队伍较长。


提醒:错峰接种,请勿扎堆
 


目前,员村街三个疫苗接种点均采取现场排队方式。其中,天福社区临时接种点采取上午9点和下午2点派号的方式,下午4点半再放出剩余号源。




对于为何不采用网上预约的方式,员村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预约系统无法承载大量的载入量,常常无法顺利流转,加上人手不够,所以临时接种点并未开通预约系统。


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负责人表示,为防止人员扎堆,未来将考虑在网上放出部分号源,与现场排队相结合。


对此,员村街社工站相关负责人提醒,请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不要扎堆,错峰接种,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关于新冠疫苗的真相
 


对于为什么坚持不懈在排队,有的居民说自己有空,所以就过来了。有的居民则是担忧疫苗接种服务会终止,或者未来要收费。对此,广州市卫健委已对多个说法进行辟谣。


Q:

“6月9日后,不能再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


A:

答:不实!根据国家和省疫苗接种工作整体安排,结合广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和疫苗供应实际,3月起广州推进人群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计划于6月9日前基本完成目标人群第一针剂接种。


6月10日-30日期间,主要对前一阶段已完成第一针剂接种的人群开展第二剂次接种,以及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第一针剂的人员接种;7月份后将继续开展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所以6月10日-30日期间,并非完全不进行第一剂的接种,暂未接种第一剂次的人员,无需担忧。




Q:

“6月9日后,接种新冠疫苗不再免费?”


A:

答:不实!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疫情防控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接种疫苗既是保护自己,也是对家人和社会的负责。市卫健委再次重申:目前广州使用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全民免费接种,个人不承担成本和接种费用。在居民知情、自愿情况下,接种费用都将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




Q:

60岁以上怎么接种疫苗? 


A:

从7月份开始,广州将全面为60岁以上老年人朋友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当前确有接种需求的60岁以上老年人朋友,也可持相关证件到居住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咨询接种。


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针对60岁以上老人需接种新冠疫苗的,作出了指引:





温馨提示:

员村街有3个疫苗接种点,

请错峰前往!


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员村白水塘40号员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接种时间:周二、四、六8:30-11:30,14:00-17:00

周一、三、五、六15:00-19:30

排队方式:现场排队


南富社区临时接种点

地址:天河区员村南富大街2号附近新广州人融合活动广场

接种时间:每天9:00-11:30,14:00-17:00

排队方式:现场排队


天福社区临时接种点

接种时间:每天9:00-11:30,14:00-17:00

地址:天河区黄埔大道中186号负一层员村街党群服务中心(天荟公馆车库入口处)

排队方式:早上9点和下午2点放号,下午4点半放出剩余号源。



更多疫苗接种资讯

欢迎扫码加群参与讨论


如群已满人,

请关注本公众号

发送“员村居民”获得进群方式





更多疫苗最新资讯,

戳这关注我们↓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