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前进司法所积极为诉求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 【记者 唐硕】 通讯员 前进司法所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 南山】 | 2021-06-03 22:39:24



5月31日,前进司法所收到了居民送来的“匡扶正义 公正司法”“调解神速 前进司法”两面锦旗,感谢前进司法所解决了居民与中介公司之间的纠纷。



事件回顾

2020年5月许某、潘某分别通过前进街辖内一家房产中介公司购买了商品房,各自与中介公司签订了让利协议,双方约定购房手续办完正常供房后,中介公司退还当事人让利金3万余元。


然而,时间过去将近一年,中介公司一直未履行协议约定。期间,当事人多次到中介公司讨要说法,影响了公司正常营业,公司多次报警处理、调解,均未得到合理解决,双方矛盾一直僵持不下。

介入调解

2021年5月11日,许某、潘某再次到中介公司寻求说法,中介公司告知他们当前公司经营困难无法支付这笔钱,当事人认为公司以此为借口不还钱,双方争吵不休,矛盾进一步激化,公司报警并在民警指引下前往司法所申请调解。


5月11日下午,前进司法所立即组织双方了解情况,进行第一次调解。当事人坚持要求按协议约定退款,中介公司表示只退1万元,双方为此争吵不休,当事人情绪激动,调解僵持无法进行。鉴于现场情况,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双方分开采取背对背进行法律宣传和说理,向公司方讲清应履行协议的法律责任和不履行协议的法律后果。


针对当事人不愿意起诉的情况,前进司法所引导其权衡利弊,可否考虑在对方退还的让利钱款上适当让步。经过反复拉锯式调解,直到下午18时许双方才初步达成一致,后因中介公司退款走账问题,双方约定次日再到司法所签订协议。


终签协议

5月12日上午,当事人催促中介公司到司法所签协议,公司方以有急事处理推迟至下午才能到司法所签协议,当事人认为公司想反悔找借口推脱,到中介公司大吵大闹,双方矛盾再次升级。


5月12日下午,在司法工作人员的努力劝说下,双方到司法所进行第二次调解。公司方强调当事人到公司吵闹影响公司声誉,不愿履行昨天初步达成的协议,僵局一直维持到18时。在司法工作人员多次背对背释法说理下,且当事人承诺不派人到公司吵闹,双方才静下来、坐到一起继续接受调解。


经过几番周折,19时30分左右,双方自愿达成一致,签订了协议,历经一年的经济纠纷终于得到化解。


5月31日,两位诉求人为表达感谢意愿,向前进司法所赠送了“匡扶正义 公正司法”“调解神速 前进司法”两面锦旗。


调解会现场

经办此案件的司法工作人员表示,双方签订的让利协议有效,各方应履行协议约定,不得擅自违约。因此,许某、潘某有权要求中介公司继续履行协议,或承担违约责任。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前进司法所坚持党建引领,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做群众信任的司法人。



图片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