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猎德街设“黄码”临时核酸检测点,这群志愿者纷纷来帮忙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张曼佳 摄影 通讯员 曾庆茹 | 2021-06-03 22:40:24


今天,小e从广州天河发布获悉,6月3日10时起,天河区在21个街道启用26个粤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采样点,请持粤康码黄码的天河区居民立即与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按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指引尽快前往专门专采绿色通道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小e从猎德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了方便辖内居民就近检测,今天,猎德街除了在猎德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核酸检测点,还在猎德祠堂区开设临时核酸检测点。一个个忙碌的志愿者身影,成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猎德街党员突击队参与核酸检测服务


党员做先锋,带头引导群众


“‘黄码’不用担心,请按照指示,有序到检测点检测即可,要‘三天两检’哦。”今天上午,猎德祠堂区为“黄码”人群开设临时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有序指引居民前往排队检测。


在猎德祠堂区检测点,临时搭起了四个检测岗,咨询区、信息录入区、等候区、采样区等功能分区秩序井然,群众保持间隔,有序排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


在每个岗位,都出现了党员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是机关党员,有的是退伍老兵,有的是“两新”党员,有的是村改制公司党员,都主动投身一线工作,完善检测阵地建设,做好宣传引导,搬运物资,维持秩序……他们组成党员突击队,坚守党员志愿岗,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我是党员,已经打过两针新冠疫苗,又没有携家带口,我可以参加。”早前,在猎德街道征集党员志愿者时候,猎德街机关二支部党员孙振林找到街道党建办报名,说:“能到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我觉得很光荣,党员就是要冲在前面。”



陈柏羽准备参与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活跃在检测点志愿岗


在党员的带领下, 更多积极分子陆续加入志愿岗,猎德街广粤国际社区居委会副主任陈柏羽是其中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从国外留学回来后,已经连续多次支援核酸检测点,现在是录入信息的“老手”。

在工作间隙,陈柏羽脱下防护服喘口气,脸上勒出了深深的口罩带痕,被汗水打湿的头发贴在额头,脸色有些发白。“都是汗水浸的,已经习惯了。这两天有龙舟水和大太阳,防护服效果又好,这么一蒸,'美容效果'很明显。”休息间隙,陈柏羽匆匆喝了口水说,“医护人员比我们更辛苦,他们从疫苗接种到核酸检测一直没停过,我要向他们看齐。”说完,她又穿起防护服,继续录入信息,辅助医护开展核酸采样。



志愿者引导群众有序检测。


猎德街党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猎德街很多党员和志愿者一直坚守在党员先锋岗,无论是交通秩序维护,入境人员转运,还是新冠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服务,都伫立在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起坚强的防疫墙。


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做保障



前有党员冲锋,后有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为保障临时核酸检测点物资充足,猎德街商会成员广州易维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捐赠了20箱饮用水、600个N95口罩。广州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天河分公司也都送来帐篷、饮用水、桌椅等物资135件(套),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请大家有序排队。”在现场,猎德街坊也主动当起引导员,助力维持现场秩序。他们佩戴着“群防群治”袖章,是“广州街坊”成员,为居民解答疑惑。现场还有一群“绿马甲”志愿者,大大小小的活动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今天上午,猎德街祠堂区“黄码”检测点已开展采样服务,接下来,猎德街将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继续向“黄码”居民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同时也对“绿码”人员开放自费核酸检测服务,确保辖内居民“愿检尽检”,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