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全员核酸检测,天园街党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

| 【记者 皮卡】 信息来源、供图:天园街 通讯员 姚绮娜 【编辑 南山】 | 2021-06-05 21:38:24


5月31日至6月1日,天园街开展对全街户籍人口、暂住人口的核酸检测。为了有序组织检测工作,天园街紧急集结辖内的党员突击队和天园街志愿者服务队,支援街道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

收到全员检测核酸的任务后,天园街通过微信群、社区公告栏等渠道发动辖内在册党员、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的党员和热心群众等参与本次检测工作。任务发布后,党员和群众都积极响应,不到一个小时已招募到40余人,甚至不少党员在通知发布前已主动联系社区,提出到检测点进行服务。




在检测工作当天,在每个岗位都出现了党员和志愿者的身影,他们配合街道、所在社区为核酸检测点提供现场维护、指引、信息录入、宣传等志愿服务。有排队的社区居民受到志愿精神的感染,希望在检测后加入志愿服务队,为社区贡献力量。


党员突击队坚守一线

从凌晨到深夜,从烈日当空到突然袭来的暴雨,党员突击队始终跟随医务人员,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的第一线。


党员和志愿者们除了要协助现场维持秩序、提供指引、解答群众疑问,更重要的就是帮助检测群众扫码登记信息。针对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家和小朋友,他们准备了手写登记的表格,方便采集信息。长时间工作让不少党员和志愿者喉咙沙哑、衣服被汗水浸湿,但他们依然坚守在现场。





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做保障

除了前线服务的党员突击队,还有不少为社区默默提供物资的志愿者,他们为社区捐赠矿泉水、清凉饮料等物资,为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来清凉。




目前,天河区正对全区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工作还在继续,党员仍然坚守在岗位上。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