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一线党旗红,党员做先锋!车陂街道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 【记者 皮卡】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林丹霞 消息来源:车陂街道党建办 | 2021-06-09 01:29:40





随着《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第3号)》的下达,车陂街立即响应全街动员,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齐出动,社会力量倾力相助,引导辖内居民和来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同筑牢联防联控的防疫墙。


当日上午,街道临时成立信息员团队,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紧急周密的培训,为快速开展采集信息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从当日下午2点开始,26个检测点立即运转,当天奋战至凌晨。至6月6日中午12点,在58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顺利落下帷幕。


这次能够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离不开车陂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全体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苦奋战、医护人员的全力付出、党员和志愿者的辛苦奉献、社会各界的爱心帮助,更离不开车陂居民的配合。


党员突击队:连续3天奋战在防控一线




在车陂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集中人员力量,筹备物质资源,切实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地。17个社区26个检测点都飘扬着红色党旗。全街43个基层党组织第一时间作出反应,集中人员力量下沉到一线充实防控力量,其中“党员突击队”3日共出动党员人次1276,社区临时组建18支“党员志愿队”,志愿者3日支援人次达1709。


在这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正是因为有许多下沉单位党员、社区党员、“两新”党员前来支援,应急值守、物资分发、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才能有效开展。


社区党总支部积极落实街道全员核酸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有条不紊组织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深入动员辖内户籍人口、来穗人员进行核酸检查,按时按质完成采样。



车陂北社区凌晨采集现场



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党员、志愿者化身成为车陂街最靓丽的风景线




核酸检测现场活跃着一批“红黄绿”马甲先锋,他们是党员突击队的成员以及热心的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车陂街多方凝聚力量,从前来支援的医护工作者到坚守阵地的基层工作者,从配合的辖区居民到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大家互相支持,互相理解。


街道商会企业鼎力支持、守望相助




为保障临时核酸检测点物资充足,在各检测点,有不少爱心企业送来保障物资,捐赠了饮料、矿泉水、牛奶、咖啡、八宝粥共计1000余箱,N95口罩22000个,普通口罩10000个,洗手凝胶1800瓶,面罩1000个,护目镜200个,帐篷和桌椅等物资250件(套)等防疫物资,爱心市民也送来凉茶、水果等,为核酸检测现场工作人员提供后勤支撑,助力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