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出行更安全!沙河街联动高校为街坊“让”出人行通道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沙河街城管办提供 | 2021-06-09 01:31:10

过去让不少街坊吐槽

先烈东横路

现在迎来了“大变身”

道路通行更加顺畅

街坊们也不必再“步步惊心”


“没有改造之前,先烈东横路这边的人行道很窄,很多时候只能是走在车道上,还挺危险的。”住在附近的街坊张先生说。小e在现场看到,先烈东横路车流量较大,不时有街坊在狭窄的人行道上行走,十分危险。



改造前,行人与机动车“抢道而行”存在安全隐患


先烈东横路位于广东工业大学沙河校区围墙东侧,是天河区沙河街道的一条市政道路,呈东西走向,连接先烈路与永福路。该道路贯通内环路梅东北路延长线与先烈东路主干道,是广深铁路南面片区与先烈东路之间居民出行以及车流、物流通行的主要通道,也是街坊们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必经之路。


打通“最后一公里”,沙河街街坊顺畅出行



改造前,先烈东横路西侧人行道的中部区域被部分未拆除的搭建物而被隔断,居民步行通过该区域时需与机动车抢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临建商铺主要分布广工沙河校区学生宿舍大楼紧挨道路一侧,部分商铺早已被清理关停,但这搭建物却一直未予拆除,从而导致先烈东横路西侧人行道的中部区域被隔断。为打通被隔断的人行道,沙河街与广东工业大学沙河校区多番联系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改造后的人行道平整宽敞


“目前,我们已经拆除沙河校区学生宿舍大楼紧挨道路一侧的搭建物,完成该区域被隔断的人行道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先烈东横路品质化提升。” 沙河街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


未来,

沙河街道辖内多条道路

将陆续进行升级改造

小e还会持续关注~


@沙河街坊

欢迎加入沙河街坊群,这里有与你息息相关的权威信息,丰富有趣的知识普及,还有不定期福利发布,赶快加入这个大家庭,和街坊们一起讨论身边事。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沙河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