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哪里需要?马上就到!”员村街党员突击队助力战“疫”

| 【记者 卢舒曼】通讯员 王卉 【编辑 甄曦】 员村街道办、三七互娱、员村街商会、广纺联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 2021-06-09 23:26:13


近日,员村街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员村街是一个人口众多的老街区,如何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靠的是党建引领,全员合力,各级党组织、辖内单位积极行动,一同投身到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







镜头一:侨颖社区


“哪里需要?马上就到!”



“紧急招募,这里需要你们!”为开展5月31日、6月1日两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员村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各渠道广发集结令,招募大量志愿者下沉到各社区一线支援。5月31日早上7点,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派出所人员及社工、志愿者们纷纷就位,在各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开始核酸检测工作。




“你好,我们单位现在有一支25人的党员志愿者队伍,听说咱们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急需人手,告诉我们地点,马上就到!”在员村西街四号大院篮球场检测点,侨颖社区书记正需要人手,此时社区共建单位广纺联党总支主动联系,委派一批党员志愿者前来支援。




除广纺联外,新仕诚集团、旭日雅苑幼儿园等辖内共建单位也自发组织志愿者队伍加入,大批志愿者全力协助侨颖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承担起核酸检测流程引导、居民信息登记、政策咨询、秩序维护、上门通知等任务。




在大家的有序引导下,侨颖社区的核酸检测有序且迅速,还开通了一条高龄、孕妇、孩童、残疾人等人员绿色通道。


 

“能那么顺利在两天内完成,真的多亏了社区几个单位党员突击队和各方的志愿者帮助,我们很感恩。”侨颖社区党委书记陈铁城说。


 




据了解,广纺联党总支书记、集团董事长周逊姜,集团总经理李学军,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家住海珠区的李学军前几天才参加了海珠区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听说天河区员村街道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又一次主动请缨参加。





镜头二:程界东社区


年轻党员主动请缨及时支援



5月31日傍晚6点过后,在程界东社区玻璃厂核酸检测点,很多白天上班的居民下班后来参加核酸检测。与此同时,三七互娱党员志愿服务队抵达。他们大多数是80后、90后,在与社区快速对接并分配好任务后,年轻志愿者们立刻投入到工作中。




天下起了雨,但志愿者们没有停下手上的工作,反而加快速度,尽快协助每一位居民填写信息,缩短排队时间,尽快完成检测。




 

作为志愿队中两名女性志愿者之一,党员陈香兰说:“之前国家免费为我们接种疫苗,而我们去街道做核酸检测志愿者,不过是我们力所能及回馈国家与社会的小事。”


 







镜头三:天福社区


“前护士”回归一线担当志愿者



在天福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员村街道商会组织了一支十多人的党员突击队,下沉到社区补充志愿服务力量。




“我老公是党员,我是入党积极分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应该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员村街道商会秘书长欧嘉丽说。






据了解,在员村街道商会党员志愿服务队中,有一位年轻女士名叫曹雪丽,现在是一家企业的老总,曾经也是一名护士。她知道目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需要志愿者,马上报名加入志愿服务队,也让她找回了当年身在医护一线的热血。






同时,员村街道商会响应天河区工商联(总商会)倡议,组织辖内会员单位,向员村街道捐赠了一批酒精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医用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共约1.1万份。


在多支党员突击队及各方志愿者服务队的全力配合下,员村街为时三天,16个社区30个检测点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