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林和街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通讯员 王智杰 陈发灿 供图 | 2021-06-10 21:12:28

近日,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过程中,林和街道有序引导辖内居民进行检测,充分展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层力量,构筑起联防联控的防疫屏障。


采样点工作有条不紊。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在林和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集中人员力量,筹备物质资源,切实抓好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地。


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前,林和街道及时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传达上级关于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精神,明确任务要求,理顺工作流程,压实工作职责,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到各采样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还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医护负责人等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协调沟通会,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面对面沟通协调,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与对策,推动核酸检测有序开展,做到应检尽检。


24个采样点工作有条不紊


林和街道设置24个核酸采样点,就近对应附近13个社区,覆盖全街范围,方便群众就近检测。


“请先扫葵花码,填好个人资料。”现场到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林和街道党员突击队队员们忙碌的身影。队员们提醒排队参加检测的群众提前扫码进行登记信息,并耐心地帮助长者在小程序上登记个人信息……



三天的核酸检测中,林和街道共组织900多名党员突击队队员、青年志愿者前往各核酸检测点助力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为行动不便居民设置“绿色通道”


在核酸检测期间,雅康社区居民一大早便来到社区党群活动阵地采样点排队准备接受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还专门设置了“绿色通道”,帮助行动不便的长者和残障人士完成检测。


 

现场一名医护人员说:“能为核酸检测工作尽一份我们的力量,内心感到很有价值。”


 

广大医护人员、党员突击队队员、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

在各个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筑牢疫情防线。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