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守护群众健康安全,元岗街共筑防疫墙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通讯员 黄思源 消息及图片来源:元岗街道办事处 | 2021-06-10 21:15:46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辖区群众的平安健康,元岗街在上周五至周日,连续三天对辖内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元岗核酸检测现场。


小e了解到,在正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前,元岗街已提早调研学习,谋划部署。5月30日,元岗街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前研究谋划,组织人员到天河区第一批次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的街道调研学习,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预备充足物资,做到未雨绸缪。


随后,元岗街道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摸查情况,每个点位安排挂点领导统筹指导落实各项工作,并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街干部职工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元岗全街干部职工投身核酸检测工作。


为做好宣传,元岗街发动社区居委会、机团单位、物管公司、房东(二手房东)等渠道宣传发动,合理分区域分时段安排检测。


“各位街坊,下楼做核酸啦!”工作人员时不时拿着小喇叭走街串巷,发动群众分时段有序前往检测点做核酸检测。



工作人员用小喇叭发动居民做核酸。


针对学生、老人等重点群体,元岗街增加了三个临时流动检测点,同时,加强应急预案,对“黄码”、“红码”等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在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现场严格规范流程操作。全街7个临时检测点、共22个检测单元严格按照要求设置等候区、信息录入区、采样区等工作区域;每个检测点均有行政组、医疗组、治保组、消杀组,落实测温、出示健康码、保持1米间距、规范穿戴防护衣物、规范执行采样、收管送检等流程。


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坚守至深夜。


其间,各点位派驻值守干部专人负责问题协调和信息报送,确保检测期间各点位平安有序。同时,元岗各社区还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在职党员、志愿者等一同协助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他们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共同筑牢元岗“防疫墙”。


下元岗社区党员突击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