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全力以赴 前进街过千名党员和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 【记者 唐硕】 通讯员 黄丽娟 供图 信息来源 前进街党政办 【编辑 南山】 | 2021-06-11 21:49:40




面对疫情,近日前进街第一时间集结各方力量抗疫,1685名党员和志愿者冲锋在前,有效落实核酸检测、常态化防控、重点场所管控及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按照天河区委区政府指示,前进街第一时间统筹部署,组织发动基层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投身防疫一线,300多名党员志愿者集结到位,配合完成14个采样点的物料准备。按照统一部署开展采样检测,身披“前进邻好”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各大监测点开展服务,充当起“信息录入员”“秩序维护员”“测温员”“检测引导员”“医护助理员”,他们与医护有效配合,14个检测点秩序井然,半天时间完成了近四分之一的检测量。


志愿者现场指导居民们填报个人信息


“作为党员我们理应冲锋在前,在防控 一线尽到一个普通人应尽的义务,同时也奉献自己的力量”,检测现场一位志愿者表示。



作为前进街道“前进邻”党员突击队医疗志愿队的一员,前进街社卫中心护士钟梅华在完成美林社区的核酸检测后,马不停蹄地支援荔湾区全员核酸,又被紧急抽调前往隔离酒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在核酸采样现场我们一直忙个不停,一个班下来,手指被橡胶手套里的汗水浸得发白发皱,浑身湿透,为了群众和一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能尽早及时检测,我们再苦都得坚持,这是我们医生的职责。”





与钟梅华一样,前进街辖内很多党员群众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有的是“两新”党员,有的是回社区报道党员,有的是下沉一线支援人员,有的是社区志愿者,都在为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贡献着各自的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