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石牌街 > 正文

疫苗预约短信是假消息?这次你可能真错了!

| 【记者 黄冠柽】 通讯员 陈晓琳 供图 消息来源: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 南山】 | 2021-06-11 23:00:30


疫苗预约短信“眼花缭乱”?

石牌小e帮你一次梳理好!


近日,

不少石牌街坊反映

收到疑似疫苗预约诈骗短信?

有的街坊

还收到了“风险提示”短信

被各种类型的短信搞得“蒙查查”

带着这些疑问

小e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实了相关情况

一起来看看~


收到提醒接种疫苗的短信
是诈骗短信吗?


近日,有居民在街坊群反映自己收到了疑似提醒预约接种的“诈骗短信”,该居民认为网站链接可疑,不像官方网站链接。对此,石牌小e咨询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区卫生健康局短信示意图


天河区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系统


目前天河区卫生健康局会向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超过49天的人员发送预约接种提醒,该短信并不是诈骗信息。” 工作人员经过核实短信内容后表示,各位居民在预约时,要注意甄别,该短信是否由区卫生健康局发送,短信链接是否可以跳转至“天河区疫苗接种预约登记系统”。收到该预约接种提醒短信的居民也可扫描以下二维码预约。



收到短信后
如何预约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


目前,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恢复新冠疫苗接种服务。为有效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充分考虑疫苗免疫效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中心的疫苗接种服务仅针对未接种第二针的人员开放。


市疾控中心短信示意图


已在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居民,此类居民会分批收到由市疾控中心发送的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的提示短信。收到短信的居民,可按照短信中的接种时间前往中心接种,无须登录“天河区疫苗接种预约”网站重复预约。接种前,请携带好身份证、第一针疫苗接种记录以及短信截图。


对于部分居民暂未收到短信通知的情况,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请各位居民耐心等待短信通知,中心不设现场号,未收到短信通知的居民请勿前往接种点排队


此前,未在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而是在天河区内其他接种点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居民,如收到由区卫生健康局发送的接种提示短信。请点击短信内的链接进行预约,街坊们可预约天河区内任一疫苗接种点。当前阶段,仅允许完成第一针疫苗接种超过49天的人员进行预约


是绿码但收到 “风险提醒”短信怎么办?




此前,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作出回应,如本人健康码为“绿码”,且收到短信前3天内已做好核酸检测,则不需要再检测。如近3天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请在收到短信的24小时内尽快前往就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石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地址:天河区天河北路571号1楼


收藏这篇文章

再也不用担心弄错啦!


更多石牌资讯

欢迎扫码进入“石牌街坊群”



若群已满人

可于后台发送“石牌街坊”

获取入群最新方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