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沙河街 > 正文

最新指引丨沙河街启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一起打苗苗啦~

| 【图文记者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部分图片由沙河街道公共服务办、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 2021-06-19 00:09:46


6月18日,小e实地走访发现,目前沙河街已启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该接种点位于先烈东横路34号(原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新的接种点目前只接待未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的居民。居民前往接种须携带预约卡、身份证以及第一针剂的接种凭证。




沙河街已启用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新的接种点现场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以及敬老区等区域, 每个区域都在有序地进行相应的工作。小e在现场看到接种点内放置了多把工业风扇。区域与区域相连之处,也搭起了帐篷,预防暑热与骤雨。接种点还进行了无障碍改造,方便坐轮椅的长者以及残障人士前来接种疫苗。据了解,爱心服务站也在紧张地建设当中,建成之后将会为前来接种的居民们提供水、饮料、小食。



接种区。



留观区。


据沙河街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介绍,到现场接种疫苗的居民们需要预先前往在所属的居委会领取“预约卡”来到现场后,须扫描现场的二维码填写接种信息以及相关的表格。新的接种点目前只接待未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的居民。居民前往接种需要携带预约卡、身份证以及第一针剂的接种凭证。



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流程。


“之前,沙河街仅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个接种点。场地相对较小,承载量有限。所以在原先的基础上新增了新的临时接种点。该接种点经天河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使用工作专班的领导和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符合新冠肺炎疫苗临时接种场所的设置要求。”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表示,该校空置已久,场地开阔、独立宽敞、通风与防控条件俱佳,且临近沙河服装批发市场、学校和居民区。



新的接种点场地开阔、独立宽敞、通风与防控条件俱佳。


据悉,该接种点借用了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三间教室和一楼栋的架空层区域场地,面积约为384.24平方米。在接到布置临时接种点的任务后,沙河街道经过6月15、16日连续两天昼夜不间断地建设,完成了临时接种点抢建工作。目前,该接种点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的热点问答,e采访了街道公共服务办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来看看。


Q:
目前,沙河街新的新冠接种点面向哪些对象开放?

A:新的接种点目前只接待未接种第二针新冠疫苗的广州市民,可以跨区预约,市民可在第一针接种区预约,也可以在居住地所在区预约。根据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指引,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两针之间间隔建议≥3周(21天),第二针在8周(56天)内尽早完成。所以请大家在打完第一针满21天后,尽快去打第二针,以尽早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Q:
接种点的开放时间是在什么时候?

A:接种点的开放时间目前900-11301400-1730,但具体的开放时间要视实际情况而定。


Q:
居民以及市场的工作人员如何预约接种?

A:街坊们需要提前到所属的居委会领取“预约卡”市场从业人员可以找市场管理处进行登记,领取疫苗接种的“预约卡”。目前接种点是不进行现场派号的,请居民朋友们不要到现场等号等苗。


Q:
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否会继续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

A: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暂停接种新冠疫苗,请各位街坊们前往新的临时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温馨提示

1.前来接种的居民、团体可预先扫描二维码补充个人信息务必提交后截图二维码保存在相册



2.受种者在现场请遵守志愿者的引导,配合落实亮码、测温、“一米线”、全程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


交通指引

沙河街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地址:天河区先烈东横路34号(原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




步行指引:1.从沙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西北方向出发,先沿先烈东横路走40米,过马路右转进入梅东北路延长线;

2.沿着梅东北路延长线走60米,左转进入先烈东横路。紧接着走20米,即可到达沙河街临时接种点




更多沙河街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

“沙河街坊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