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林和街 > 正文

身边的榜样!华阳学子陈炫儿获评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 【记者 黄冠柽】 【编辑 甄曦】 通讯员 叶振宇 江赵梅 供图 | 2021-06-19 00:11:23




6月1日,广东省文明办发布《关于2021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的通报》,华阳小学五(3)中队队员陈炫儿以优异表现荣获2021年度广东 “新时代好少年”光荣称号。



华阳小学学生陈炫儿获得2021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


广东“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是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该评选由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共同组织开展。经各地推荐、专家评选、会议审议,来自全省各地的41名中小学生荣获2021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其中广州市3名同学获此荣誉,陈炫儿便是其中之一。


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



剑桥英语“冠军演讲家”、央视少儿频道小主持、广东省优秀南粤红领巾小主播、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南粤少年……翻开陈炫儿的履历表,她的成绩十分亮眼。在班主任老师的眼中,她品学兼优、热心公益,是个“乐观自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孩子。


陈炫儿在现场分享“让红色精神涵养家风、代代相传”的故事。(拍摄日期:2021年5月14日)


今年5月,在广州市纪委、文明办、市妇联联合举办的“颂党恩,传家风”广州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上,陈炫儿分享了“让红色精神涵养家风、代代相传”的故事。她还先后通过阅读观影、走访红色景点、采访优秀共产党员等方式,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小红色宣讲员,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红色精神。


“作为一名小学生,常怀一颗爱国之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就是对祖国最好的回报。”陈炫儿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更加需要从现在起好好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逐渐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人才,未来建设祖国,才是报效祖国的体现。


练就过硬本领 全面优秀发展



陈炫儿的成绩在校内名列前茅,此外,她的文章曾在学习强国广东省平台刊登,并在广州市教育局举办的“花地新苗”现场作文比赛中取得一等奖。钢琴方面,她坚持每天练习,六年如一日,最终以优秀的成绩通过钢琴八级演奏考试,乐理考试近乎满分。“她不仅在科创方面获得多项荣誉,在语言艺术、绘画、体育等方面也全面发展。


“要有目标,并且严格按计划来实行。”陈炫儿说这是她的进步秘诀。(拍摄日期:2021年5月6日)




经验分享

陈炫儿说自己的秘诀是“要有目标,并且严格按计划来实行。”几乎在每个科目的学习过程中,陈炫儿都会给自己确定短期、中长期的目标。“比如短期的目标可能是每天背几个单词、几篇古诗,中长期的目标可能是参加某些比赛或考试。”设置目标过后,她会给自己做好时间计划,计划每一天中要做的事情,而这些安排的计划还会兼顾到各学科与自身的兴趣爱好。



作为同学眼中的“学霸”,陈炫儿获得过非常多的奖项。但对于她来说,这些荣誉更像是一种鞭策。“每每获得一些荣誉时,我都会继续鼓励自己向下一个目标前进,而我知道,每一次的‘进阶’都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正是这些挑战使我不断成长和进步。”陈炫儿说,只有心怀梦想、才能做不断攀登的新时代“五好”少年。她的成长经历也见证了华阳小学坚持生本教育结出的累累硕果,展现出华阳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