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微心愿丨轮椅、落地扇、油烟机……天河南街助他们“圆梦”

| 【记者 卢舒曼】 通讯员 简柳婷 梁寅递 供图 消息来源:天河南街广和社区、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 【编辑 南山】 | 2021-06-21 22:59:10


今年5月,天河南街道启动

“您的心愿,我的志愿”

——

天河南街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


一段时间以来,

一个个“微心愿”被实现,

看看他们都收到什么“礼物”吧!


广和社区黄先生:替儿子申请一辆轮椅
认领单位: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广和社区辖内居民黄先生是来穗人员,在广州居住近15年,因为有一位患有脑瘫的儿子,他只能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儿子,还要供女儿上大学,也是居民眼中的好丈夫、好父亲。因为他的户口不在本市,因此社区无法为他儿子申请本市的残疾人补贴和辅具。


近日,广和社区为他申报了“微心愿”,由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认领,集资购买了一辆轮椅。同时,社区居委会将每逢节庆都上门慰问。黄先生也积极回馈社区,成为了新一届的社区居民代表。




特殊居民:需要生活必需品
认领单位: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直属党支部


天河南街社工服务站党支部联合南方人才市场管理部门多个直属党支部,共为辖内8户特殊居民“圆梦”,提供了落地风扇、收录播放机、抽油烟机、牛奶、米、油、成人纸尿裤等生活所需物品。


梁姨(化名)长期瘫痪在床,由丈夫独自一人照顾,最近收到一台全新的空气循环扇。




殷婆婆(化名)患有视力残疾,老伴8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她希望有人能来陪老伴说说话。认领单位派员上门探望,并送上一台新的落地摇头扇。




高婆婆(化名)家里经济困难,子女均为精神残疾人士,还需照顾2个孙子,经济压力大。她家里的油烟机坏了,也没办法重新购买。因此,认领单位资助她一台油烟机。




天河南街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链接资源,为更多辖内有需要的居民“圆梦”。


更多天河南街资讯

欢迎扫码进群了解!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