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棠下街 > 正文

打好反诈“预防针”!棠下街在疫苗接种点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 【记者 唐硕】 【编辑 楚韵】 图片由棠下街道综合治理办提供 信息来源:棠下街道综合治理办 | 2021-06-22 23:23:54





6月22日,棠下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内疫苗接种点的留观区开展反诈骗宣传,充分利用群众排队等候、接种后留观30分钟的时间,“见缝插针”地宣传 反电信诈骗 知识,让群众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同时 打好反诈“预防针” 


棠下街综合治理办及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向群众派发宣传单,介绍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及反诈知识,帮助居民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准确识别骗局,避免自身权益和财产受到损害。




现场有居民询问:“当发现疑似电信诈骗的信息时,该如何举报?”对此,综合治理办的工作人员介绍道,居民可以扫码关注“广州反诈服务号”公众号,通过公众号进行举报,提醒更多人不要上当受骗。



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们:不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不向陌生人轻易泄漏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棠下街综合治理办的工作人员小潘说:“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们反诈工作依然常抓不懈,希望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群众更加了解电信网络的套路,从而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早日实现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群体免疫’。”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