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车陂街 > 正文

车陂街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小e带你来现场看看!

| 【图文记者 皮卡】【编辑 橙子鱼】 | 2021-06-27 14:49:53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25日至6月26日,车陂街道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全街共设置20个临时检测点,方便居民群众就近进行核酸采样。


本轮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中,车陂街道党工委、车陂街道办事处、车陂街各社区居委会、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全面统筹、细致安排,连夜规划人员动线和排队区域,搭帐篷、安装照明设备、铺设电线网线、摆放桌椅、张贴标牌、保洁消毒等,为居民筑起一堵坚实防疫墙。





流程更细致化人性化




6月25日下午,小e来到位于东圃社区的四季时尚荟广场采样点,可以看到广场前支起多个帐篷,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居民陆续进场,现场排队有序。


有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从物资安排、场地布置到人员落实等各环节,车陂街各个检测点的现场部署工作更加井然有序,各个区域布置、检测流程都更细致化、人性化。每个检测点现场都设置了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等功能区,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等人员的指引下保持安全距离排队扫码进场,采样后从出口通道离开。



居民有序排队检测核酸


四季时尚荟商圈党支部书记黄敏介绍,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四季时尚荟广场早在周一就已经搭好帐篷作一次“预演”,但是由于暴雨的原因,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当天晚上就把帐篷卸下。当明确车陂街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6月25、26日后,于24日下午重新搭建好帐篷。


东圃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黄志庚说,四季时尚荟检测点属于比较中心的点,周边写字楼、创意园、商场多,人流量大,检测压力也大。在总结上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经验的基础上,该点在场地布置、流程安排上进一步优化,共搭了80顶帐篷,比上次多了30顶,保证在下雨时保留足够空间给居民躲雨。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优先通道,保障老人家、小朋友、孕妇等有需要的群体能尽快检测,该区域不仅安放有椅子,还安排了志愿者在现场为他们解答疑惑。在入口和等候区设置温馨指示牌,提示24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居民不要前来检测,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在现场提醒。此外,各个区域的指引均用中英文标注,核酸检测区的排队安排更科学合理,居民能更高效完成检测。


黄志庚介绍,在接到检测任务后,社区还提前通知医生、居民,保证25日早上10点准时开始检测。24日下午,社区已经发通知到所有业主群、居民群,并在每栋楼出入口张贴全员核酸检测的相关信息,让居民提前做好准备。




党员、志愿者各方凝心聚力




本次核酸检测任务下发后,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城管执法队等,共同筑起了抗疫防线。在四季时尚荟广场检测点,红色、绿色、白色、蓝色……各色志愿服出现在现场,其中包括东圃社区党支部的党员、在职党员,车陂街道商会、四季时尚荟的志愿者,还有来自执法队、派出所、司法所等前来支援的工作人员。作为车陂辖内企业,广州市时代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在两天内共派出约30名员工到场参与志愿服务,该公司副总经理钟玉珊不仅是天河区人大代表,也是车陂街商会成员,“我们主要是负责查看居民有没有扫码,协助老人家操作登记,员工也非常积极踊跃参与。我们本身就是在车陂街的企业,要为社区出一份力。”



党员、志愿者指引居民操作登记信息


黄敏介绍,广场周边商铺的员工看到检测点建立后,也多次询问,想加入参与志愿服务。广场内一家电影院还将大堂免费提供给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作为休息室,让他们在里面吃饭休息。


此外,东圃社区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也踊跃参与,一呼百应。已退休的老党员曾贞陆在第一轮核酸检测时已经参与志愿服务,这次他负责在入口为居民测温,提供居民扫码登记。“去年疫情期间我也投身了志愿服务岗位。看到社区工作人员这么忙碌,我作为一名党员,身体也还可以,也响应支部号召参与志愿服务。大家也都很关心我,考虑到我年纪大了,叮嘱我累了就坐下休息,常常能感觉到大家的温暖。”



东圃社区的党员及志愿者们


部分图片由东圃社区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