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昨日,猎德登上央视!猎德街这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图文记者 卢舒曼】【编辑 橙子鱼】 | 2021-06-27 22:10:00




昨日,CCTV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广州当前正全力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接种工作。全长1分38秒的播报画面,呈现了猎德街辖内新冠疫苗接种点——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M层临时接种点的情况。




点击回顾视频↓





央视报道视频


6月26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M层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再次启用(点击回顾)。西塔已成为广州商务楼宇“上门”接种的范本。


这一点,

只是猎德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

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缩影,

原来最近猎德街还做了这些工作





贴心:
超甲级写字楼设置临时接种点





猎德街地处天河中央商务区核心位置,拥有100米以上超高建筑19座,多栋属“超甲级”写字楼,高端企业云集,大量白领集中。按照猎德街的实际情况,满足白领和居民的需求,猎德街创新性地把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引进高端商务楼宇,做好疫苗“上楼”“上门”服务。




今年6月以来,猎德街先后在富力中心、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东塔)、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相继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在辖内年满18至59岁人群中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提高楼宇整体接种率。其中,西塔已开展了三期接种接种服务,获颁发“猎德街新冠疫苗最美接种点”称号。本期西塔疫苗接种服务从6月26日开始,将持续两周。


此外,各楼宇党群服务站也“化身”为抗疫志愿服务报名点、新冠疫苗接种预约中心,带动楼宇白领、辖内机团单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自2021年1月开始,猎德街累计共接种新冠疫苗80118针,提供志愿服务3000人次。接下来,辖内更多商务楼宇将“接力”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便利:
家门口设置核酸采样点




猎德街不仅拥有众多高层楼宇、高端企业,还保留了祠堂区,周边居住着大量猎德居民。6月25日,猎德街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方便居民群众参与核酸检测采样,避免跨越快速路、主干道,避免跨小区流动,猎德街以住宅小区为重点、以街区为单元,按照“就近方便”原则,科学规划布局采样点,在29个大型住宅小区设置采集点32个,10小时的检测量已达到全街常住人口数。



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服务。通讯员 杨仕兴 摄


为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猎德街全体动员,发动社区志愿者1000名,有序开展组织工作。与此同时,采样现场不断优化组织流程,为居民提供方便、暖心的服务。如考虑到高温、暴雨等客观因素,检测点现场另外开辟绿色便捷通道,由志愿者引导老人、孕妇、行动不便者等特殊群体优先采样,协助部分老年人登记信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志愿者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社区设点开展核酸检测服务。通讯员 黄慧 摄


在这场战“疫”中,猎德街将继续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助力筑牢基层免疫屏障。




最新猎德疫苗信息

接种时间:6月28日,上午是企业接种专场,下午对外开放

地点: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M层

疫苗厂家:生物和科兴

疫苗数量:约1500支

排队方式:免预约,直接排队




更多猎德街社区资讯,

欢迎扫码加入群聊!







图片来自通讯员

消息来源:CCTV-新闻直播间、猎德街道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