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安全感提升!猎德街道为老小区装上“新科技”

| 【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通讯员 吴筠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1-07-14 21:41:03


“这下可好了,解决我们小区的燃眉之急呀。”7月12日下午,猎德街道与辖内热心企业单位向誉城苑小区捐赠了一批消防报警器,用于提高该小区的消防预警水平。猎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明、纪工委书记杨之栋和办事处副主任周策出席活动。







起因:老旧小区消防设备老化




据了解,誉城苑小区建造于2000年,随着楼龄的增加,小区内公共消防设施设备因长期运行,已进入老龄化阶段,导致故障频繁发生,消控主机经常掉线。由于誉城苑小区没有公共维修基金,且居住在此的多为低收入人群,小区物管难以筹措相关的维修资金。




解决:街道企业齐出手筑牢小区“安全防护线”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将为誉城苑加装“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列为党员微项目,动员辖内的热心单位认领。在街道动员鼓舞下,部分辖内热心企业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认领,发动党员募捐了购买和安装报警器的所有费用,确保誉城苑小区每栋每层都装上了报警器。






物管、居民表示——




在捐赠现场,猎德街道领导、企业代表带领大家共同体验这个小巧报警器的探测和报警效果。


誉城苑物业管理公司明经理代表誉城苑全体住户表示,非常感谢猎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及热心企业对誉城苑小区的关心和帮助,将会安装并充分利用这批报警器,将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现场居民也表示,有了这个报警器,居住更安全、更踏实。






小小的报警器并不起眼,但是对小区原消控系统的有力补充,大大提高了该小区的消防报警水平。此次捐赠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推动落实民生实事的作用,彰显猎道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随着“双微”行动开展,

猎德街道多方联系认领单位,

逐步落实社区“微项目”,居民“微心愿”!

而小e也开通了

“有求必应”报料or求助渠道,

每周将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解决情况进行跟进报道,

欢迎说出您的烦心事!








如何报料

关注“微社区e家通幸福猎德”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主页,找到菜单中的“有求必应”栏目,填写相关信息,小e将及时跟进联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