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天河南街召开了场“头脑风暴”

|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南山】 | 2021-07-15 22:38:57


7月14日下午,天河南街党工委和天河南街办事处主办、天河路商圈党委和广州购书中心协办了一场以“巩固脱贫成果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活动,多家爱心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并参与了研讨。


在活动现场,天河南街党工委副书记闵正文表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市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工作”活动,天河南街正部署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


闵正文号召爱心企业积极奉献爱心,共同推进天河南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火烈鸟网络公司公关部专员冯子蓝分享了公司的扶贫经历。在天河南街带领下,公司参与了贵州大方县的多个对口帮扶项目,不仅捐资修建道路,还在当地建立“火烈鸟网络爱心助学基地”,为核桃小学捐赠各类物资,向贫困学生发放爱心助学金。尤其暖心的是,在“六一儿童节”为核桃村彝族小学学生定制了300套民族校服,让学生传承当地民族传统文化,深受广大师生欢迎。


冯子蓝认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需要从源头上抓起,从精神上和方法上进行巩固。比如,公司前年开始帮扶梅州兴宁县,在购买当地茶叶和蜂蜜等扶贫物资的同时,也会指导当地农户,教他们如何包装产品,打开销量,提升知名度。


“扶贫不仅仅是捐款,而且让孩子能有所受益,让他们知道,在远处有叔叔阿姨很关心他们。”她说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闵正文提出,要强化当地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当地自我组织、自我发展的“造血能力。”




扶智扶产业,后续要有保障


天河南街公共服务办主任曹晓勇认为,巩固扶贫攻坚成果不能光是捐款,一方面要进行产业帮扶,引进产业链,做到以后不用帮扶;另一方面,扶贫先扶智,需要帮扶孩子,帮扶学校,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一直以来,天河南街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街镇结对、村企结对制度,专门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每年不少于2次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走访调研结帮扶项目落实情况,3年来街道共派出帮扶团队8批约70人次赴帮扶点实地考察。共发动辖内20余企业,筹集帮扶资金达106万余元,落实帮扶项目20余项,结对的贫困村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