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帮家长“带娃”,天河5所小学试点暑期托管服务!

| 【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图片来源 天河区教育局 | 2021-07-15 22:40:50






暑假来了,为缓解暑期小学生看护难问题,小e从天河区教育局获悉,天河区选择了 四海小学、龙洞小学、五山小学、华融小学、天府路小学5所场地充裕、硬件条件较好的小学于7月19日起 试点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课后托管


全天服务提供午餐午休


据了解,天河区暑期托管服务坚持自愿参与、公益普惠、共建共享、公开透明四项原则。暑期托管全天服务,为家长解忧。服务时间从工作日的8:30到17:30,分五个时段共计9个小时,其中包含了午餐午休,午餐由集体配餐公司提供。费用按照基本托管+素质拓展的课程收费,标准为80元/天(9小时)。


天河暑期托管服务面向片区内学校的1-5年级的在读学生,试点学校本校学生中的双职工家庭学生优先,解决家长尤其是双职工家庭的暑假带娃难题。在托管期间,天河区将基本托管和素质拓展整合成一日优选课程,主要形式为“普惠托管+个性化课程”结合,包含了基本托管和体育、艺术、科普、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等优质教育服务,动静结合。


校内教师担任班主任


据了解,试点学校在发动教师志愿者、社区志愿者参与托管服务外,还引入有资质、有经验的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提升暑期托管品质,杜绝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


5个试点学校,根据摸查的需求情况开班,每班30-40人,每班3-4名教师。试点学校教师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暑期校内托管工作。各托管班将由校内教师担任班主任,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5个试点学校


天河,作为校内课后托管的先行先试区,精细化和人性化的课后服务深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欢。该区校内课后服务提供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的兴趣爱好,也缓解了家长“三点半”难题。


截至目前,天河区内63所公办小学(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已全部实施了校内课后服务,参加学生共62514名,占全区公办小学学生的78%;提供下午课后托管服务的学校有62所(区特殊教育学校没有提供),参加学生共47147名,参加率达72%;同时开展基本托管和个性发展服务的学校55所。


试点学校暑期托管服务时间:

第一期:

7月19日—7月23日,7月26日—7月30日(共10天);


第二期:

8月2日—8月6日,8月9日—8月13日(共10天)。


家长可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申请参加其中一期,或两期都参加。服务时间为工作日8:30至17:30


问:

元岗街辖区没有试点的学校,可以参与暑期托管服务吗?

答:

可以,天河暑期托管服务面向片区内学校的1-5年级的在读学生,家长自愿报名。目前,距离元岗街较近的是沙河学区的四海小学和龙洞学区的龙洞小学,家长可以留意这两个学校微信公众号随后发布的暑期招生简章,了解报名详情。


更多社区资讯,

请持续关注小e!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