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园街 > 正文

击掌、比心,暑期托管第一天,破除小尴尬~|直击天府路小学暑期托管首日!

| 【图文记者 皮卡】 【编辑 严直高】 部分图片由天府路小学提供 | 2021-07-19 22:50:03




广州市于今年暑期期间开展小学生校内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各区陆续推出暑期托管服务,天河区根据学区选择了5间场地充裕、硬件条件较好的小学试点开展暑期托管服务,其中天府路小学就是5所试点校之一。





暑期班首日,

孩子们在学校度过了怎样的一天?

来跟小e看看吧~








7月19日早上8点20分,小e在天河区天府路小学门口见到,陆续有家长送孩子来进行暑期托管。一位父亲告诉小e,听到有暑期托管这个消息,马上就报名参加了。“对于我们要上班的家长来说,学校中午有午餐、可以午休,解决了照顾孩子的问题,我们觉得这个做法很好,希望孩子在学校里也能过好暑假。”




△学校大屏幕上显示暑期托管班开始了。





天府路小学校长欧阳琪介绍,学校目前开设两个班级,有来自附近8所学校的60个学生。从启动到报名,在短时间内报名情况和预设的差不多,有些家庭也确实已经安排好了暑假的项目。在老师报名方面,教师们比较积极,近70位教师自愿报名。问卷选项有弹性的时间选择,让老师们可以安排好自己的暑假,老师踊跃响应。另外,机构人员配备充足,每个班都有几个老师,学校和机构各派一个班主任,全程跟进。第二阶段会视报名情况调整开班数量。


暑期托管机构的负责人张雅怡介绍,暑期托管课程包括了编程、运动、爱国主义影视欣赏、阅读、艺术、书法、劳动技能等。课程设置根据大数据,选择学生喜欢的课程。据了解,孩子们比较期待的课程包括图书馆、编程、运动与健康、阅读、魔方、九宫格思维游戏等。







△低年级开班第一课,老师组织进行破冰游戏。





直击现场





小e在早上第一节课看到,班主任正在给同学们做破冰游戏,介绍暑期托管班的情况。之后,欧阳琪还介绍了一个班级门前的打招呼小细节,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们第一天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如比心、击掌等方式和老师、校长打招呼,这样可以让同学们能更快地融入新集体。同学们开心地和老师、校长打招呼,热情一下子就被调动起来了。




△欧阳琪在课室门外和同学们打招呼。



△来,和校长比心打招呼。


第一节课课间休息时间,负责高年级的班主任潘老师告诉记者,一开始,自己还有点紧张,要面对来自不同学校的孩子。在课堂上,他告诉同学们,如果在家里,主要是自己玩,而来到学校,可以把自己的快乐和大家共享。谈到是否有影响到暑假休息,潘老师说:“我自己的时间是能安排得上来的,学校也有轮流排班,并不成问题。”四年级的朱同学告诉小e:“希望学校能给我们设置更多运动课程。”


第二节课上,在学校的图书馆,高年级的同学们盘腿而坐,听老师讲借书的规则,然后进行图书借阅,自主阅读。在运动场上,低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赛跑套圈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图书馆里,高年级的孩子们学习如何规范借书



△运动与健康课,低年级的孩子在进行跑步扔圈圈比赛


中午12点,到了午餐时间。小e看到,今天的午餐有虫草花蒸鸡、蛋、蔬菜等,同学们在课室里和班主任一起共进午餐。欧阳琪还特别叮嘱送餐公司为孩子们增加餐后水果。午休在舞蹈室里,学校提供软垫,学生们也可以自带回校。保证孩子们中午有一个多小时的充足睡眠。




△学生们的午餐,贴心准备了水果。





△一起来围观本周菜单~



△午休在舞蹈室进行,学校为学生准备了软垫。



下午的课程,有图书馆课程、书法练习等,17点30分,进行一日小结,组织放学。




△认住这个牌,是下午接送孩子的标志。




欧阳琪说:“既然我们做了,就要把事情做好。首次开展暑期托管备受关注,确实有家庭存在这样的需要,希望孩子们在学校里会过得很开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