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兴华街 > 正文

天河区试点暑期校内托管,在四海小学,托管学生的一天这样度过!

| 【记者 曾萌萌 黄冠柽】 【编辑 橙子鱼】 图片由四海小学提供 消息来源:四海小学 | 2021-07-20 22:42:25


今年暑假,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缓解暑期小学生看护难问题,满足家长们对小学生假期看护和高质量校内课后服务需求,天河区选择了5间场地充裕、硬件条件较好的小学开展暑期托管服务。



作为天河区“暑托”试点学校之一

四海小学暑期托管班

已于昨天(19日)正式开班啦!

托管服务有哪些内容?

学生们又有哪些收获?

一起跟随小e的镜头去现场看看吧!






“带好水杯,记得要听老师的话啊……”昨天上午8点开始,陆续有家长将学生送到四海小学的校门口。孩子们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测温、洗手,并在老师的指引下到达托管课室。



晨检。


根据班级和年级临近的原则,四海小学将参与托管的学生们分成了2个班,并为每个班级配备了2名本校教师作为正副班主任负责学生的日常管理;个性化课程由第三方机构的专业老师负责;学校值班行政不定期进行课堂巡视,确保托管工作正常进行,跟进学生素质全面发展。


上午8点30分,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学生们迎来第一堂课。


小e了解到,暑期托管期间,结合自身场地情况和文化特色,四海小学以周为单位安排了课程表,每天除了安排自主学习时间之外,还开设了音乐欣赏、武术、足球、篮球、跳绳、美术、实验制作等课程。




“学校开设暑期托管,一是帮助家长解决暑期托管难的问题,二是希望帮助学生减轻学业负担,提升综合素养。听取了我校的建议与需求后,第三方机构开拓了不少素质课程,所以暑假托管课程综合了基础托管与个性化课程。其中,科技和体育是学生们的心头好。这样的暑假托管既能够解决双职工家庭家长‘托管难’的困难,也能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快快乐乐地度过暑假。”四海小学校长廖志坚表示。





参与暑期托管的学生们。


暑期托管

孩子们在学校都做些什么?

学校如何安排课程?

一起来看看~






美术课堂上,老师借助电脑多媒体让学生了解石膏头像的形体,并学会用线的排列表现石膏的立体感。



美术课堂。


科技搭建课程以“搭建基本结构”为主题,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借助乐高模型来学习搭建的基本结构。



科技搭建课程。


再来看看武术课堂~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认真学习武术基本动作,一招一式都练得有模有样!



学生在学武术。


孩子们的暑假作业做得如何呢?在自主作业环节,学生们认真书写假期作业,遇到不会的问题,马上有老师辅导讲解。



老师辅导托管学生做作业。


托管班的午餐都吃些什么呢?虫草花蒸鸡、莴笋丝炒肉、香葱扒蛋、炒野菜丝搭配红薯粒、米饭……学生们吃着可口的午餐,露出了笑脸。小e了解到,暑期托管期间,学生们的用餐标准为两荤三素,此外,还会给学生们配牛奶或者水果,营养搭配比较均衡。



托管学生在学校享受可口的午餐。


吃过午餐,休整片刻,学生们在原教室进行午休。午休过后,老师们又领着学生一起做室内操,帮助学生调整状态,活力满满地投入到下午的学习中。


下午5点30分,在完成了一天的素质课程后,学生们愉快地收拾好书包,排队走出教室。学生、家长和老师们,互相挥手道别,期待明天再见。



学校组织托管学生有序放学。


暑期校内托管班反响如何?

家长、学生这么说——




“爸爸妈妈上班比较忙,以前放暑假的时候,我都是上课外的辅导班。今年暑假参加学校托管,是不一样的体验,可以在学校里做作业,同时认识新的小伙伴。我喜欢运动,希望学校可以多带着我们开展不同类型的体育活动。”——参与暑期托管的张同学






“以往到了暑假,孩子们都是宅在家,做作业没有那么自觉。把孩子送到学校里更多考虑的是在学习的氛围,让孩子们提高做作业的效率,以及学习如何自主规划好自己的假期时间。”——家长余先生




围观了孩子们的暑期校内托管生活之后,

你想说什么?

来评论区聊聊你的看法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