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元岗街 > 正文

有求必应:路边铁皮围墙摇摇欲坠?南兴社区居委督促物业修补维护,亟需推进规划路建设

| 【图文记者 李丹】 【编辑 峥辉】 | 2021-07-21 22:12:24




近日,住在天河区元岗街远洋天骄小区的居民通过信息时报“有求必应”平台向记者反映,小区附近的市政规划路迟迟没有开通,目前居民出行只能靠开发商租用农用地的一条小路通往元岗横路。如今,该小路两边的铁皮围墙在风吹日晒下摇摇欲坠,十分危险。




“2015年已有人陆续入住远洋天骄小区,但这都过去几年了,小区附近的市政规划路还没有建好,出行很不方便,现在的小路人车混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远洋天骄小区居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道。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居民所说的这条小路是开发商远洋地产租借村里的农用地用铁皮围墙隔出的一条临时小路,连通小区附近的元辉街与元岗横路。由于久经风吹日晒,铁皮出现凸起、摇摇欲坠的现象,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元岗街南兴社区居委会在接到居民的诉求后,随即协调小区物业和开发商对铁皮围墙进行修补,适逢台风天气来临,铁皮极易发生坍塌,居委督促开发商要尽快加固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目前开发商正在与村里洽谈道路用地续租的问题,待签完合同后将会对围墙进行一次整体的翻新改造,现派有保安人员在铁皮围墙附近值守,及时提醒来往车辆和行人。



“这条小路的通行是临时性的,多年来各种安全隐患时有发生,最根本的问题是要推进附近规划路的建设。”南兴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居委此前已就规划路的问题多次向元岗街道反映,市、区人大代表也曾来到现场考查并提出建议,但由于道路涉及天河、白云两个区域,需要市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协调,目前仍在推进中。


街坊身边大小事,小e有求必应!

如果各位街坊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可扫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智汇元岗”进入栏目主页,点击“有求必应”;




详细填写相关报料信息,

小e将及时跟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