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前进街 > 正文

赞!前进街这些党员和党组织受到表彰!

| 【记者 唐硕】 【编辑 小明】 消息来源 前进街党政办 | 2021-07-22 23:37:20




此前,天河区委表彰了一批天河区优秀共产党员、天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天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其中,前进街道有3名党员、1个基层党组织获得表彰。


下面跟着小e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天河区优秀共产党


陆秀娟

前进街道羊城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



事迹简介:


陆秀娟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拼搏肯干探索高效治理,强化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推进“五个标准化”高效实施,并通过“两委”会议,研究决定安全生产、维稳综治、应急处置、生态治理等工作,实现社区高效治理。她秉持“居民之需就是工作指南”,始终坚持把服务民生、服务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基本立足点,社区呈现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居民一条心的祥和氛围。通过“惠民微实事”项目,打造一系列利民生促发展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攻坚克难作用,成立社区疫情防控突击队;在社区调解、志愿服务、“一帮一”结对帮扶等工作中融入满腔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心为民、乐于奉献”。


李坚

广州市天海花边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



事迹简介:


李坚1994年5月获任广州市天海花边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并于1997年5月任(总)支部书记一职至今,曾被评为“广州市先进工作者”“天河区劳动模范”。历经企业体制改革、人员变迁,公司党组织不散、党员稳定,李坚把自己的个人命运和公司党组织、企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企业工作上,李坚带领党员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扎实工作,模范执行厂规厂纪,影响和团结身边的职工群众,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卓越表现赢得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班子、党员和职工群众的尊敬与信任。在他的带领下,广州市天海花边有限公司从一个曾经仅有10台旧式经编机、百名员工的经编花边织造小厂,发展成为当今世界上一流的蕾丝花边企业,拥有设计、销售、制线、织造、染整、污水处理等产业链,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他为促进天河区及公司辖地的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奉献了自己的辛勤劳动。

在党建工作上,李坚团结带领党员,稳步开展党组织各项建设。坚持推进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会,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党员。2020年初,李坚及时动员,筹措捐款并发放防疫物品,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天河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周玉清

前进街道天力居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



事迹简介: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周玉清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时刻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主动聆听群众心声,为民解忧。针对群众反映的社区老年人活动场地不足、休闲健身场所不足、前进综合市场噪音扰民、宦溪西路水浸等各种问题,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物业管理处的支持配合,有效解决或缓解相关问题。

在日常工作中,周玉清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经常上门入户,及时发现掌握、疏导化解各类纠纷的苗头性问题、热点焦点问题,形成“小矛盾不出邻里,大矛盾不出社区”的工作格局。

在周玉清和同事的努力下,天力居社区先后荣获了“天河区2011-2012年创安工作先进社区”“广东省宜居社区”“天河区幸福社区”“广州市容貌示范社区”等各项荣誉称号。



天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道美林湖畔社区委员会



事迹简介: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道美林湖畔社区委员会现有党员116名。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道美林湖畔社区委员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共建单位服务社区、党组织服务党员、全体党员共同服务居民”的思路,积极集聚服务资源,结合社区“大党委”联席制度,通过对接天河区人民法院、前进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州市第十八中学、广州地铁三溪地铁站、美林天地购物中心等辖内机团单位,加强沟通交流,为党员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中共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道美林湖畔社区委员会发动在册党员、在职党员,共同服务社区居民,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依托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服务的契机,积极开展各种服务活动。组建在职党员服务队,带领社区德音力行志愿服务队开展社区疫情防控、登革热防控、垃圾分类、河涌治理、文明创建等工作。党员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小手拉大手 爱护环境一起走”义务大扫除,用行动倡导社区居民讲文明、树新风。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