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员村街 > 正文

燃!员村这场临江音乐会,与珠江水很配哦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甄曦】 | 2021-07-26 22:37:12



华南大桥昏黄的路灯,

舞台上闪烁的霓虹灯,

与手中五彩斑斓的荧光棒,

犹如点点星光,

洒落在临江带状公园里,

搭配优美动听的音乐,

打造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7月24日晚上,一场特别的音乐会——“青春心向党”员村街红色文艺汇演暨临江文明宣传活动,在临江带状公园猎德污泥码头观赏驿站,也是员村街志愿者之家举行。一群来自员村的青少年及志愿者们,用独唱、乐队演唱、舞台剧、乐器演奏等形式,为居民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夜幕即将降临,一段振奋人心的舞狮表演拉开活动帷幕。一群孩子演出了红色舞台剧《遵义会议》,陆续吸引了周边居民围观。紧接着,现场以乐队表演的形式带来了多首红色歌曲演唱,观众纷纷拿着荧光棒为他们打气。





据了解,此次文艺汇演主要由员村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乐学空间”项目的青少年团队提供节目。今年初,该项目培育了员村街首支乐队——员村梦初乐队,并多次在员村街辖内公益活动舞台上演出。


目前,该乐队虽然只有24名成员,但却“卧虎藏龙”:有曾获《中国好声音》广东省“百强学员”称号的指导老师,有英语专业八级的键盘手,有经常参加巡演的电吉他手,有多项个人作品的贝斯手……







 



除了摇滚、爵士、流行、电音等音乐元素,现场还有民乐,如琵琶、笛子独奏。来自昌乐小学的10岁半小朋友何若伊是年龄最小的表演者。她用琵琶独奏了一曲《彝族舞曲》,给现场带来了一丝清新的乐风。


 

“孩子学琵琶已经五年,很少外出表演。这个活动特别好,不仅可以丰富社区生活,也让孩子得到锻炼。以后员村再举办这些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参加。”何若伊妈妈胡女士说。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贵州省毕节地区的来穗务工人员,进行了笛子独奏表演。员村街山海心连之家服务对口帮扶的转移就业人员,协办活动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为帮扶人员提供了展示平台,让他们在异乡找到家的归属感。




员村街社工服务站青少年项目负责人梁社工表示,本次活动不仅给辖内居民提供展示平台,还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未来将开拓更多新元素。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