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天河南街 > 正文

现场直击!天河体育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点开设学生专场

| 【图文记者 吴淑萍】 【编辑 峥辉】 | 2021-07-28 22:12:19




小e从天河区获悉,7月28日起,天河区正式全面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28日至29日将集中对15-17岁在校在读学生全面开展专场接种工作,接种时间为上午8点半到12点,下午2点到6点,届时将推行“5+6”的接种模式,实行送苗到校+临时接种点专场接种机制。



据悉,新增设立广州奥林匹克中学高中部、广州中学(五山校区)、广州市第一一三中学(东方校区)等5个学校为临种点,在天河体育中心大型临时接种点、马场临时接种点等6个原有临时接种点设置学生专场,共计11个临时接种点。在疫苗供应充足的情况下日均接种能力超过1万针剂。




今天上午,小e来到天河体育中心,看到现场开辟了“学生(未成年人)接种专场”,排队通道处贴有多张提示,上面均写着“请准备好身份证、二维码、知情同意书”,穿着不同颜色校服和便服的学生拿着文件袋排队等候。



天河体育中心开辟未成年人接种专场。



现场贴着温馨提示。


同时,现场配备“四有”(有急救人员、有急救设备药物、有120急救车、有绿色通道),落实急救人员现场值守,一旦发生不良反应,确保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确保学生接种安全。


一位林姓家长告诉小e,她一直留意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信息,这两天,看到学校动员学生报名打疫苗的通知,她便赶紧带着目前读大专的孩子过来。“学校人员集中,未成年人接种疫苗多一层防护。”


然而,有些比较着急的家长,没有事先通过学校预约,结果白跑一趟。还有家长带着孩子从增城区赶来,希望在此接种疫苗,但同样未能如愿。


据志愿者介绍,目前天河体育中心临时接种点仅接受由学校统一组织的团体预约,暂未开放学生个人预约。按照学校预报名安排,分时段接种,今日上午主要安排了三四所学校的学生,下午将轮到其他学校,具体情况以现场为准。



未成年人接种要怎么预约?

需要携带什么材料?

家长能不能陪同?

外区的学生可以在此打疫苗吗?

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小e逐个帮大家解决!


1、怎么预约?

据3名完成接种疫苗的学生分享,他们把名字报给学校,登录“粤苗”APP,按照指引完成操作,下载保留“接种档案信息”。


2、需要携带什么材料?

身份证(或者户口本)、疫苗接种卡、粤苗二维码,以及带有家长签名的接种同意书。



志愿者在检查学生的材料。


3、家长能陪同吗?

可以陪同孩子来现场,但不能跟着孩子进入疫苗接种区,在接种过程中,家长需要在外等候。另外,学校也安排了老师在现场对接。


4、外区的学生可以在此打疫苗吗?

对于未能及时参加集中接种、非天河区在校学生、非在校在读15-17岁人群,7月30日起可在天河区有关新冠疫苗接种点预约接种。




5、疫苗是哪种?

未成年人所用的疫苗与成年人所用的品种和剂量都一样。


温馨提示:

根据疾控中心专家意见,学生如果患有先天性疾病或者特殊的过敏反应,一定要告知老师,或在接种登记时如实告知医生。


接种后,回家还要进行3天的健康监测,包括体温检测、接种部位是否红肿、有没有出现皮肤瘙痒、是否出现感冒、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必要时,家长要及时向学校反馈,接种点医护人员会继续跟进。同时,建议清淡饮食,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喝水,暂缓剧烈运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