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天河区 > 猎德街 > 正文

一份下午茶就能做公益,今明两天来广州IFC看他们表演!

| 【图文记者 卢舒曼】 【编辑 橙子鱼】 | 2021-07-29 23:49:29




“星星的孩子”

指的是患有孤独症(自闭症)的青少年,

这是一种心智障碍疾病。

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事实上他们也渴望得到社会的认同。




7月29-30日,“星青年”甜心下午茶活动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举办,8名心智障碍青年(下文简称“星青年”)到现场参加实习。实习内容是向公众销售、配送其他特需青年们制作的蛋糕包点。路过的市民、白领们可通过在线预订或现场购买,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特需青年获得平台展示自己



中午时分,一段悠扬的音乐Band Show响彻了国金天地M层,不少白领下班路过都驻足观看。那是知名融合爵士乐团——Jazzy Pie即兴演奏。他们由自闭症青年韦一哲、多重障碍特需青年谢铉岚和普通爵士乐手组成,将一连两天为大家带来一场特别的盛夏音乐派对。




另一边,几个穿着围裙的年轻小伙和小姑娘在卖力推荐特需青年们制作的下午茶蛋糕包点,共有A、B、C三款套餐。这是特殊教育领域的品牌公益项目之一——甜心下午茶活动,通过选用特殊青年制作的点心、雇佣心智障碍青年参与售卖及送货等环节,为他们提供支持性就业技能展示平台,发掘他们的社会交际,推动他们融入社会。




他们需要社会认可



“你好,这是你们预订的下午茶餐。”特需青年阿宁(化名)把白领们提前预订的套餐送上楼,交到企业负责人手里。企业负责人把订餐信息提交给阿宁,这场交易就完成了。




“我今天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活动,马上转发,得到同事们的支持。我自己也是小孩的母亲,孩子需要帮助很正常。但他们通过自力更生得到社会认同,我很受触动。但我们也是以普通消费者的心态来支持他们。”一名预订了甜心下午茶的企业负责人李小姐说。




“我很开心,大家能够认可我们。”阿宁今年24岁,因为小时候受了打击开始封闭自己。后来,她参加了广州市残疾人毕业生岗前适应性训练,开始到社会参加各项工作的实习,现在已经大大提升自信心和交友能力,还可以接受媒体的采访。


甜心下午茶项目发起人、特需青年家长陆敏君表示,刚开始她只是想为患有自闭症的女儿找一份工作,后来发现特需青年就业难是普遍现象,她希望通过一系列培训和公益活动,帮助他们走出自我,融入社会。“我们通过一些真实场景的工作环境,打破公众对他们的刻板印象,让他们融入社会。”





社会各界提供资源



“我会烘焙。”“我会洗车。”“我有商业英语文凭。”“我可以胜任摄影、剪辑的工作。”现场,一幅幅海报展示了特需青年们的技能,这些海报也是由一位特需青年绘制而成,看上去他们和普通人并无区别。




据了解,猎德街道、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正在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党组织、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双微”行动。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通过走访广州市少年宫特殊教育部及特殊教育方面的社会团体,深入了解“星青年”们有通过就业实现社会价值的需求。因此,南区联合党委联合越仲怡城公司等各方机构在IFC为其提供展示平台,开展“星青年”支持性就业公益倡导活动。




活动上,楼宇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为活动提供解说、支持服务,吸引群众前来为“星青年”送祝福,倡导更多人了解、关心不一样的群体,努力营造积极向善的社会氛围。




明天还有一场甜心下午茶活动,

欢迎您前来支持他们实现社会价值!






活动地点:广州国际金融中心M层

活动时间:7月29-30日12:00-15:00

提供餐品:A、B、C三款下午茶餐。

费用:14.9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